>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名游客水库游玩突遇暴雨 因河水上涨被困

来源:综合 作者:春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名游客水库游玩突遇暴雨 因河水上涨被困

  前天,天刚放晴,来自昆明的6名游客带着一名两岁儿童来到耿马县幸福水库响水河边游玩,傍晚时分突然下起了暴雨,河水上涨,将7名游客困在河对岸。临沧市耿马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

  当晚9点多,消防救援力量到达距离河边约20米处,可下到河边的小路已塌方。大队指挥员命令由中队一名指挥员带两名战士寻找支点,将绳索固定好做保护,沿着已塌方的小路到达河边查看情况。经初步了解,河宽约7米,水流湍急,7名被困游客就在河对面。晚9点18分,救援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全部到河边后,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一名班长在河边制作支点,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穿上救生衣,携带救援绳索,将绳头系上安全钩并挂上铁器,抛投至对面。一名被困游客接到绳头后,寻找支点将绳索固定好,形成救援通道。水性较好的一名救援队员慢慢涉水至被困游客附近,另一名消防员游至对面。两名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将一名游客进行安全保护,同时为被困游客穿上救生衣和安全腰带,随后用安全钩和救援绳索相连,最后由岸边救援人员将被困游客拉至岸边。

  晚9点48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至对岸。由于被困游客中有一名两岁的儿童,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救援队员系好安全绳,做好安全防护,队员之间间隔一米,采用接力的方式将小孩救至对岸。

  晚10点40分,经过紧张救援,消防员将7名被困游客营救至安全地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cwb.yunnan.cn/html/2016-07/14/content_1076550.htm?div=-1 report 785 前天,天刚放晴,来自昆明的6名游客带着一名两岁儿童来到耿马县幸福水库响水河边游玩,傍晚时分突然下起了暴雨,河水上涨,将7名游客困在河对岸。临沧市耿马消防大队接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