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男童下体疑被养父女友烫伤 曾被呛水窒息

来源:综合 作者:春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男童下体疑被养父女友烫伤 曾被呛水窒息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天遇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天遇
养父掩面而泣
养父掩面而泣

  右手骨折,左手骨折眼睛灼伤,下体烫伤……可怜的孩子!才5岁呀!

  养母前年去世后,年仅3岁的小天遇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在寻甸老家,养父杨师傅在昆明打工挣钱,争取早日有积蓄送他入幼儿园。今年3月,杨师傅听从女友小文建议,把小天遇从寻甸老家先锋镇响水箐村领来昆明生活。对于杨家父子来说,本是一件喜事,没想到最后成了悲剧。从和准“后妈”相遇开始,小天遇先是右手骨折,接着是左手骨折,眼睛被灼伤。7月10日,刚出院的小天遇就被弄得生命垂危,已进重症监护室4天,仍毫无起色。

  认识“后妈”后伤情不断

  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正一点点流失的生命,让5岁的小天遇两年后再次把亲生父母和养父聚拢到了一起——在他3岁的剃头仪式上,小天遇见过一次亲生父母,但并不知道其身份。

  2014年10月,养母患病去世前,他一直过着还算幸福的生活,不出意外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正常上幼儿园。但养母一场病花去家里所有积蓄后,小天遇上学的事情搁浅,跟着63岁奶奶在家生活,养父不得不努力到昆打工赚钱。

  去年3月,他在工地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小文。由于小文没有工作待业在家,她就跟杨师傅说,奶奶一个人在家要忙农活还要带孩子忙不赢,她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带来昆明她领。听完此话,杨师傅觉得在理,3月初,两人回寻甸老家把小天遇带到了昆明。

  当天来昆路上,小天遇在嵩明县就被小文打了。杨师傅很气恼,当时就要把小天遇送回到老母亲身边。不料小文马上道歉,不让送回去,表示会好好领孩子。杨师傅同意了,但很快他就发现小文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孩子,还说孩子不打不成器。“我告诉她,孩子那么小,会打坏的。”

  悲剧很快来临,到昆明第七天后,小天遇就右手骨折。按女友的说法,是摔跤所致。没办法,只能送去医院治疗。

  包扎好手臂后,杨师傅把小天遇送回老家3个月。6月17日,小天遇要去医院复检。恰好杨师傅请不了假,就让女友回老家接孩子。不料刚到昆明,左手又骨折了,眼睛红肿,明显被灼伤,小天遇又住进了儿童医院。

  但由于没钱又找不到人帮忙,杨师傅只好让女友继续照顾小天遇。

  7月9日,尽管左手骨折还没好,眼睛好后的小天遇就出院了。第二天,继续由小文照顾孩子,就出了现在的意外。

  出事前小天遇被水呛过

  杨师傅回忆当天事发经过,就很痛苦。

  7月10日中午12点,杨师傅正在工地忙活,接到小文电话:“孩子喊不起来。”“我说他答应不答应。她说不答应。”接着小文告诉他,今天中午小天遇撒尿在身上,洗澡后就这样了。

  “我问是不是发烧?她说不是。”杨师傅建议她抱去跟外面人说话,可得到答复是外人说孩子抽风。

  这样的答复,让杨师傅十分不放心,马上打了辆出租车赶到家中。见孩子不但喊不醒,还呼吸困难,就马上打了120。

  抢救时,医生问咋回事,小文复述了给杨师傅讲过的经过。医生问,给有呛着水?她先说没有,后来又说呛着水了。接着医生问,有没有烫伤,她说没有。但很明显,下身被水烫伤了。

  从杨师傅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受伤的小天遇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左手骨折还裹着纱布,下体则被严重烫伤,全身有多处伤痕。而导致小天遇生命垂危的最致命伤害,则是入院前曾被呛水窒息。

  杨师傅表示,他怀疑小天遇遭受的所有伤害,都是自己的女友小文所为。

  目前,小文已经被茨坝派出所民警带走。而小天遇已经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4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虽然医生说希望不大,但一家人都不想就此放弃。

  据杨师傅介绍,小文28岁,原来结过婚,也生过孩子。“但我没有见过她的小孩。平时感觉还比较正常。自从小天遇第一次右手骨折,就想过远离小文的,但是没有办法,在乡下医院没法治疗,我不上班又没有钱,没想到伤情一波接一波。”

  遗憾孩子从未进过幼儿园

  对于普通孩子来说,5岁已经是幼儿园大班孩子了。可小天遇从未进过幼儿园。想起此事,杨师傅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他很懂事,学习能力很强,虽然从未上过学,但说话也跟小大人一般。”

  自从养母生病花掉10多万元后,一家子就进入贫困状态,幼儿园都进不了。

  孩子经常问他,爸爸明年我能去上学吗?得到爸爸答复后,小天遇高兴地跟奶奶说,“奶奶我上学后买个手机给我,如果想你了给你打电话。”随后,他又担心下雨怎么办?奶奶承诺,一定买把雨伞送给他。

  杨师傅说,没有上学原因除了没钱,还因为孩子是领养的,一直落不了户。“也是因为养母无法生育,无奈之下才从妻子的堂哥家领养的孩子。”

  出事后,小天遇亲生父亲陈师傅也到了昆明。他告诉晚报记者,他们家是会泽人,有5个儿子,小天遇是最小的。出生一个月时,就被杨师傅左求右求领养过来的。“当时舍不得,不想送的。考虑到是亲戚,还能经常有联系才同意了。两年前见过孩子,觉得养得挺好。”

  陈师傅说,如果小天遇确系因小文造成生命垂危,一定要严惩。“我只想为孩子讨个公道。”

  本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cwb.yunnan.cn/html/2016-07/14/content_1076549.htm?div=-1 report 3024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天遇养父掩面而泣右手骨折,左手骨折眼睛灼伤,下体烫伤……可怜的孩子!才5岁呀!养母前年去世后,年仅3岁的小天遇与奶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