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企图在年内解散日本众院 在野党深陷绝命危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企图在年内解散日本众院 在野党深陷绝命危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7月13日报道称,日本修宪势力在选举中获得了参众两院三分之二的席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是春风得意。由于确保了充分数量的席位,因此暂时不需要解散众院进行大选。而实际上在10日朝日电视台的采访中,安倍曾说:“完全没有考虑过解散的事。”

  然而,狡猾的安倍为了完全摧毁因参议院选举败北而士气大伤的在野党,据说打算在年内解散众院。

  6月上旬,东京永田町流传着 “安倍与麻生密谋年内解散众院” 的消息。5月末安倍决定再次推迟提高消费税率,而当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的就是财务相麻生太郎。

  演说会上,麻生强硬地表示:“如果再次推迟提高消费税率,就应该解散众议院。”“安倍与麻生不和”等报道也有出现。然而最终两人于5月30日晚,在东京都内某宾馆进行会谈,麻生被安倍说服而偃旗息鼓。  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称,“据称此次会谈缔结了三个秘密约定。(1)临时国会通过消费税增长的冻结法案。(2)筹措10万亿日元规模的补正预算。(3)年内解散众议院。针对解散一事,二者口头约定将与秋季来日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等进行商讨,之后趁势推行大选。由于鸠山邦夫去世,10月23日福冈将举行补缺选举。与此同时将解散众议院的消息也有流出”。  日本民进党有可能在9月代表选举后遭“空中分解”  《日刊现代》杂志解释称,为何安倍一方在众院占据三分之二的席位,却还是要冒风险进行早期解散呢?那是因为他们在弱化日本民进党方面,有自信“再次拿到三分之二席位”。另外,安倍希望年内解散众院有其理由,也就是使改宪希望更大。  政治评论家野上这样说道:  “首相任期仅剩一年,因此向心力下降,政权弱化。安倍任期到2018年9月。只要任期不延长,解散的时机只剩年内或是来年的通常国会后。从他所期盼的修宪这一方面来看,赢得解散及大选也能使其势头更劲。自我陶醉型的安倍认为向国民展示奋斗的姿态可以提升支持率。目前在野党势力弱化正是机会,在周围这样的唆使下,安倍完全有可能年内解散众院”。

  《日刊现代》认为,如果安倍在2016年内解散众院,日本在野党将再次陷入“绝命”困局。(实习编辑:杨米婷 审稿:王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71814.html report 1327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7月13日报道称,日本修宪势力在选举中获得了参众两院三分之二的席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是春风得意。由于确保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