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多地将迎新一轮暴雨 防汛形势再度严峻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多地将迎新一轮暴雨 防汛形势再度严峻

  央广网合肥7月14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尽管这段时间安徽各地迎来了难得的持续晴好天气,长江干流及沿江湖泊河流水位都在下降,但据气象部门预计,这两天安徽又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多地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防汛形势再度严峻。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新一期汛情通报显示,当前,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21条中小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其中7条河流超过保证水位,白浪湖、太子湖、枫沙湖、玉溪河、巢湖闸下都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据了解,安徽省长江段将从当前的高水位逐步缓落,预计十天后将相继退到警戒水位以下。

  目前,合肥还有28处险情正在抢护当中,其中重大险情两处,新增的庐江县同大圩险情已经得到控制,之前庐江县同大镇联河村的白石天河大堤出现大坝软基险情,随时都有溃坝危险。河岸大堤承载了周边两万亩面积牛广圩的安全。经过当地干部群众和增援部队的紧急加固,险情已经得到控制。从6月27号截止到目前,安徽累计受灾人口842.1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80.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68.3亿万元。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这两天一直到7月16号,安徽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合肥、六安、宣城以及沿江各市降水量有可能达到50毫米-100毫米,大别山区有可能会超过100毫米,并且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的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18号起,安徽省还有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梅雨季节还没结束,而且又将进入台风多发期,强降雨天气随时可能发生,也不排除出现极端性强降雨的过程。

  由于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并且将维持比较长一段时间。受到江水顶托的影响,沿江中小河流以及湖泊的退水比较缓慢。安徽水阳江、西河、玉溪河以及支流、巢湖、太子湖、升金湖等沿江湖泊都将长时间在高水位的情况下运行。受到长时间高水位的浸泡,土堤抗险、抗压强度会弱化,如果降雨比较强,就会使堤坝出现管涌、滑坡、散浸等险情,特别是中小河流有湖泊的地方,防守压力也会进一步加大。另外,之前被洪水冲毁的一些工程现在也没有修复,也进一步削弱了防洪工程的抗灾能力。目前沿江大部分湖泊都没有自己的排水条件,机械排水能力也比较有限。“关门淹”现象会比较严重,这轮强降雨也会加重这方面的防汛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60714/t20160714_522678300.shtml report 1101 央广网合肥7月14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尽管这段时间安徽各地迎来了难得的持续晴好天气,长江干流及沿江湖泊河流水位都在下降,但据气象部门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