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受贿近四千万 称不收白不收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受贿近四千万 称不收白不收
吴周春 资料图
吴周春 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 中纪委7月14日在官网公布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案件警示录称,吴周春曾受贿近四千万。对此他反思称,私欲膨胀,利令智昏,不择手段,彻底堕落。私欲膨胀越贪越想贪,因而见钱眼红,有送即收,不收白不收;不送即要,不要白不要。

  吴周春此前曾为电力系统明星官员。1984年6月,刚满30岁的吴周春被任命为湛江供电局局长,成为广东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供电局长。1991年5月,组织上调吴周春任广州市供电局局长,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供电局长,此时他未满 40岁。其后,吴周春历任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南方电网总经理助理、南方电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主管电网企业长达25年。

  2014年2月13日,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广东省纪委立案审查。2014年5月14日,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周春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 查处。经查明,吴周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926万元,美金3万元。2016年1月25日,被告人吴周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吴周春反省称,“私欲膨胀,利令智昏,不择手段,彻底堕落。私欲膨胀越贪越想贪,因而见钱眼红,有送即收,不收白不收;不送即要,不要白不要。眼看那些认识的老板住高级别墅、上高级酒楼、坐高级名车,我心里想他们所赚的大笔财富有不少是我一个电话,一个招呼,一个表态得来的。我心里很不平衡,权钱交易、等价交换,既然你凭我的权力得到财富,要你一些也属正常。贪字、钱字使我厚颜无耻、胆大妄为,彻底堕落、锒铛入狱成为必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14/409969.html report 1047 吴周春资料图新京报快讯中纪委7月14日在官网公布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案件警示录称,吴周春曾受贿近四千万。对此他反思称,私欲膨胀,利令智昏,不择手段,彻底堕落。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