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针对企业用房征收房产税 自住用房不在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针对企业用房征收房产税 自住用房不在征收范围(组图)
  中新网7月14日电  日前,有关房产税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了房产税征收的金额,并于2016年7月1日起执行。

  据链家网分析称,以上新闻中的房产税主要针对企业。也就是说,目前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都不需要交房产税。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那么,企业需要交多少房产税呢?有两种方式:

  (1) 企业自用的:

  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税率(1.2%)

  
北京针对企业用房征收房产税 自住用房不在征收范围


  (2) 用于出租的:

  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按北京市政府文件显示,本次所征收的房产税主要针对企业,并非个人住宅房产税。企业房产税全年税额分两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4月1日至4月15日、10月1日至10月15日。

  然而,大部分人最关心的还是个人房产税。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退一步讲,如果房地产税出台了,房价会降吗?

  链家网全国知识专家马红表示,不能泛泛地去谈房地产税一出房价就会降。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还没出来,如果是参照目前世界上其它国家的通行做法,一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同时,于2011年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征收房产税,但两地房价涨幅并没有受到影响。

  “另外,房地产税即便出来,普通老百姓也不必惊慌。它会有一个"免征"范围,不是每家每户都要缴纳。如上海试点房地产税时,对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面积超过60平米才来计算征收。”马红说。

  房产知识小贴士:房产税与房地产税的区别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上面图表由链家网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7-14/7939327.shtml report 1916 中新网7月14日电 日前,有关房产税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了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