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国资委公布试点企业名单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思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国资委公布试点企业名单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国资委14日对外表示,当前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其中,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粮集团、国投公司试点工作继续深化,陆续将21项权利归位于或授予企业,在此基础上,选择诚通集团、中国国新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选择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在中国节能、中国建材、国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4家的试点进一步深化。(微信ID:fzwb_52165216)

  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选择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中远集团和中国海运、中电投集团和国家核电等3对重组企业开展了试点。

  中央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选择中粮集团、中国建筑等2家企业开展了试点。

  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选择部分地方省市开展了试点。(微信ID:fzwb_52165216)

  国资委表示,各地普遍将试点作为推动改革文件落地的重要抓手,今年上半年,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已有50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14/352870.html report 656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思思)国资委14日对外表示,当前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其中,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粮集团、国投公司试点工作继续深化,陆续将21项权利归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