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治理大气污染7名厅长立“军令状”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治理大气污染7名厅长立“军令状”
  新华社郑州7月14日电(记者 甘泉)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打响,环保、住建、交通等7个省厅部门主要负责人日前向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递交目标责任书。河南省委、省政府表示,大气污染防治的“军令状”已立下,决不能搞空头支票,各项指标都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对完不成目标要严明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其中,环保厅提交目标责任书明确,今年10月底前,完成对全省6463家重点涉气企业和2714家涉气“小散乱差”企业的梳理分类、综合整治。12月底前,完成所有涉气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

  住建厅提交的目标责任书提出,城市主干道路面积尘不得超过10克/平方米,次干道和城乡接合部路面积尘不得超过15克/平方米。从8月30日起,所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场扬尘治理必须达到《河南省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规定标准。

  交通厅提交的目标责任书是,10月底前,对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或达不到治理标准要求的油罐车,依法实施停业整改。今年,新增公交、出租、物流等营运车辆清洁能源使用率分别达到70%、80%、60%以上,单位周转量能耗较2010年下降6.5%以上。

  公安厅的目标责任书要求,全省各级公安部门组织清理无牌照、无资格的运输车辆,严禁“黑车”非法运输行为。10月底前,指导各地淘汰20.9万辆黄标车、19.3万辆老旧车。

  商务厅责任目标是,严厉打击非法渠道成品油,并牵头取缔黑加油站(点)。今年10月底前,对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或达不到治理标准要求的储油库、加油站,依法实施停业整改。

  水利厅责任目标是,制订本系统重污染天气扬尘控制方案,对不达标工地停工整顿。9月底前,督促地方水利部门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施方案修订工作。

  农业厅目标责任书明确,实行秸秆全年禁烧。今年全省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基础好的地方达到90%以上,努力实现全省“零火点”目标,基本消除秸秆焚烧现象。

  按照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要求,到2016年底河南省PM10平均浓度要达到115微克/立方米以下。截至6月底,河南省PM10平均浓度为143微克/立方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7/14/c_1119220797.htm report 1060 新华社郑州7月14日电(记者甘泉)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打响,环保、住建、交通等7个省厅部门主要负责人日前向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递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