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在三沙海域举办“海空立体”联合搜救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次在三沙海域举办“海空立体”联合搜救演练
解说“2016年三沙海上应急演练”7月14日上午在西沙七连屿附近海域成功举行,这是中国在三沙海域首次举行的多科目综合性海空搜救演练。

  本次演练共进行1小时30分,包含“海空立体”搜救、遇险人员救助、海上消防等科目,共有19家军地单位、13艘船艇、1架飞机、近300人参加。

  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在西沙七连屿附近海域,货船“北极”轮与“海洋号”渔船发生碰撞造成“海洋号”沉没,7名船员下落不明,“北极”轮船艏起火,船上8名船员面临危险。

  同期(三沙海上应急演练 协调人 张增湘)现场总指挥,三沙市综合执法二号已到达待命区域向你报告。

  解说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三沙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后,按程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附近水域海巡船、专业救助船、海警船等船舶赶赴现场参与救助,对事故海域进行交通管控,并协调派出专业救助直升机实施落水人员空中搜寻并对火情进行监测。同时立即发布航行警告,协调航经该水域的商船参与海上搜救。经过多方力量的紧急救助,最终7名落水人员全部先后被直升机和参与搜救船舶成功救起,船舶火势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据了解,中国为南海船舶航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2013-2016年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南海海域)救助遇险人员3396人,其中外国籍人员94人。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先后开展海上搜救行动49次,协调出动船艇221艘次,飞机64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201人次,救助成功率95.16%。

  记者 李宇凡 海南三沙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shipin/cns/2016/07-14/news657213.shtml report 793 解说“2016年三沙海上应急演练”7月14日上午在西沙七连屿附近海域成功举行,这是中国在三沙海域首次举行的多科目综合性海空搜救演练。本次演练共进行1小时30分,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