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巧家投毒案重新侦查 钱仁凤律师呼吁启动异地调查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巧家投毒案重新侦查 钱仁凤律师呼吁启动异地调查
巧家县公安局发布的询问通知书。
巧家县公安局发布的询问通知书。


  7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云南巧家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再次启动调查,此前因此案被冤入狱近14年的钱仁凤代理律师杨柱发表声明,要求昭通公安局、巧家公安局积极回避,希望公安部门启动异地调查。

  钱仁凤代理律师杨柱透露,7月13日上午,他正在云南省高院就钱仁凤申请国家赔偿一事进行协商时,当年案发的“星蕊宝宝幼儿园”园长父亲朱明华打来电话称于12日晚遭到威胁。

  此后,据云南省巧家县公安局发布的一份询问通知显示,巧家县公安局正在办理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朱明华于13日晚8点到巧家县公安局接受询问,杨柱表示,这意味着“巧家投毒案”重新侦查。

  7月14日,钱仁凤代理律师针对巧家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再次发声,声明中称“巧家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巧家公安局已于13日通知园长朱梅父亲朱明华,并以通知的形式表明已立案在查,然因昭通公安局、巧家公安局乃原联合办案单位,两级公安当年办案人员,三个做假证的警察仍在当官,鉴于此,我们再次郑重声明,一、昭通公安局、巧家公安局必须积极回避;二、纵火案及投毒案必须并案侦查;三、盼公安部门指令外地公安真正地侦查,万勿掩耳盗铃,为虎作伥。”

  事件回顾

  2002年,云南巧家县一幼儿园发生投毒案,一名2岁女童因“摄入毒鼠强”身亡。当晚,幼儿园17岁的保姆钱仁凤,被锁定为作案嫌疑人并由此失去人身自由。当年12月,云南省高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钱仁凤无期徒刑。

  在狱中,钱仁凤不断申诉。检方复查发现,钱仁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此后,云南省高院于2015年12月21日宣布钱仁凤无罪,当庭释放。

  至此,钱仁凤已被关押、服刑13年零10个月,但云南巧家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真凶至今仍未有调查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曼双)

new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714/n459300172.shtml report 1251 巧家县公安局发布的询问通知书。7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云南巧家星蕊宝宝幼儿园投毒案再次启动调查,此前因此案被冤入狱近14年的钱仁凤代理律师杨柱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