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南海仲裁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南海相关方应谈判 非地区力量介入将适得其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外交部:南海相关方应直接谈判 非地区力量介入将适得其反
  中新社莫斯科7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当前南海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俄方认为,南海相关各方应直接进行磋商谈判,非地区力量介入南海问题将适得其反。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述。

  12日,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就南海问题做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维护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的完整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反对滥用国际法,不接受南海仲裁结果,主张相关国家应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

  对此,扎哈罗娃当天向中新社记者表达了俄官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连贯、不变的。俄方希望参与南海水域争论的国家遵守不使用武力的原则,继续在国际法基础上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调解分歧。

  扎哈罗娃说,国际法首先应该参考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还有中国与东盟间达成的协议文件。

  扎哈罗娃强调,俄方“原则上没有站在任何一方上”。南海问题相关各方应自己决定最佳方式,直接进行磋商与谈判。“非地区力量试图介入南海问题的调解会适得其反”。

  此外,扎哈罗娃还表示,支持中国和东盟在制订《南海行为准则》方面的努力。

  2013年1月以来,菲律宾执意单方面提起并推进南海仲裁案。对此,中方已多次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的实质和目的是企图全面否定中国对南沙群岛的领土主权,显然有幕后指使和政治操作。中方不接受、不参与所谓仲裁是维护国际法,维护公约的严肃性。

  目前,中国在南海问题以及南海仲裁案上的态度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作者:王修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7-15/7939738.shtml report 919 中新社莫斯科7月14日电(记者王修君)针对当前南海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俄方认为,南海相关各方应直接进行磋商谈判,非地区力量介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