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斯国庆日遇袭 卡车冲进人群司机扫射80人亡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组细搜问
  • 手机看新闻

  

 

  文|祖晓雯

  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地中海沿岸港口城市尼斯国庆日庆祝活动期间,发生卡车冲进人群事件,已确认有80人死亡,另有百人受伤,16人重伤。巴黎市长宣布周五巴黎降半旗。尼斯市长称,尼斯袭击事件的卡车上装有武器和手榴弹。巴黎检方发言人表示,尼斯事件是恐怖袭击。 只有这一个

  据现场华人自述:“人群骚动没命奔跑,以为海啸来了,正在尼斯带团的导游陈先生,陈先生说:“他当时正在案发的尼斯英国人散步大道看烟火,晚上十二点二十五烟火就结束了,他和大家一样溜溜达达回酒店,三十分左右忽然人群发生骚动,很多人在奔跑,逃命一样。

   发生恐怖袭击的地点是La Promenade des Anglais大道。大约有一百余人从大海里打捞上岸,仍然生还。这些人之前为逃散从英国人大道跳入大海。一家名为Negresco的旅馆被改装成紧急野战医院。

它平时长这样 

  现在已经成这样。

 

  外媒报道称,法国警方称其为恐怖袭击。

  英国媒体报道称,一位目击该事件的伊朗游客称,卡车高速冲进步行区,当时人们正在观看国庆焰火表演。“当时人们都被这一幕震惊了,他们奔跑着逃命,并大喊恐怖袭击。”BBC报道称,卡车在人群中冲了两公里。

  天空电视台报道称,卡车司机开进人群后开始持枪扫射。目前法国内政部已确认卡车司机死亡。据法国电视台Itele报道,检察官称尼斯卡车司机撞人事件已经造成大约77人丧生。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拒绝就事件定性,称该事件目前不存在人质问题。

  法国总统府称,总统奥朗德在尼斯卡车袭击案之后奔赴内政府危机中心。法国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 (即警察局长)奔赴第一线指挥,与法国其他政府官员开始会议。

 

  法国当局现在要求尼斯的居民不要出门,或者转移到别处去。尼斯也启动了自2004年起就有的白色计划确保公共安全。专区区长称此次是大范围袭击。警方目前给出的数据是73人死亡。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0715/n459353293.shtml report 2391  文|祖晓雯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地中海沿岸港口城市尼斯国庆日庆祝活动期间,发生卡车冲进人群事件,已确认有80人死亡,另有百人受伤,16人重伤。巴黎市
(责任编辑: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