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民进党党首表示可有条件讨论修宪 提出前提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民进党党首表示可有条件讨论修宪 提出两大前提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就修宪问题暗示称,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收回现行宪法是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HQ)强加于日本这一见解,并满足遵守立宪主义的条件,可以考虑答应对宪法第九条之外的条文展开讨论。冈田迄今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修改包括其他部分在内的宪法条文,而此次力图调整以往立场。

  日本共同社7月14日报道说,经日本参院选举,修宪势力继众院之后在参院也获得了由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席位。据分析,冈田认为难以拒绝在预计于今秋临时国会期间重启的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上进行相关讨论。

  冈田在记者会上首先指出收回强加型宪法论和遵守立宪主义是“大前提”,并解释称“虽然我明确说过没有必要修改第九条,但并没有对其他部分发表什么言论。如果出现被认为的确有道理的方案,可以展开讨论”。他同时强调:“首相应先说明他对《日本国宪法》的想法。我并不是说一概拒绝修宪及相关讨论本身。”

  冈田针对宪法审查会表示,“没有在例行国会上讨论是执政党(的责任)。既然要启动有关讨论,就应符合公平的规则”,要求就今后有关运营举行朝野政党磋商。

  冈田还对被认为日本天皇生前退位所需的《皇室典范》修改表达了积极态度。他表示:“如果有(生前退位的)意向,必须认真对待并切实加以应对。”冈田提议在国会审议前由日本政府设置专家会议迅速讨论有关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76374.html report 1002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就修宪问题暗示称,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收回现行宪法是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