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自贡遭暴雨袭击致万亩农田被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自贡遭暴雨袭击致万亩农田被淹(图)
暴雨致河水上涨。 余灵 供图 摄
暴雨致河水上涨。 余灵 供图 摄

  中新网自贡7月15日电(刘刚 何郁)记者15日获悉,13日8时到14日8时,四川自贡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荣县度佳镇为132.5毫米,暴雨造成全市近万亩农田被淹没。

  13日开始,自贡市相继出现了两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方降雨量都达到了暴雨量级。目前,已经造成近万亩农田被淹,部分玉米、水稻、蔬菜、果树等农作物受灾,部分农房倒塌、沿河低洼乡镇街道民房进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全市各区县主城区没有出现渍水和内涝,水、电、气、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运转正常。
暴雨致河水上涨。 余灵 供图 摄
暴雨致河水上涨。 余灵 供图 摄

  据了解,本次突降的暴雨造成荣县新城区部分低洼地带被淹,旭阳镇朝阳村5组部分民房因地势低洼排水不及,已被淹超过80公分,房屋周边成一片汪泽,造成居民出行困难。同时,贡井区龙潭镇也是本次强降雨后发生水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

  “投资60多万元培育的80多亩柑橘苗全部被洪水淹没,有的地方已经淹了接近两米深。”业主林先生说。
暴雨致农田被淹。 余灵 供图 摄
暴雨致农田被淹。 余灵 供图 摄

  贡井区龙潭镇党委副书记姜仁贵告诉记者,全镇因暴雨受灾农田逾千亩,部分渠道和山平塘也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全镇机关干部已经赶赴各村组开展生产自救,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查勘中。

  据自贡气象台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后,自贡还将在本月18日前后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5/7940072.shtml report 1440 暴雨致河水上涨。余灵供图摄中新网自贡7月15日电(刘刚何郁)记者15日获悉,13日8时到14日8时,四川自贡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