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车闹市违章强行冲卡 拖挂协警高速行驶一公里

来源:综合 作者:春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车闹市违章强行冲卡 拖挂协警高速行驶一公里
 截图
  截图

  6月9日晚,昆明主城区车水马龙。交警三大队人员正在人民中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突然,一辆黑色“哈弗”小型普通客车违法驶入公交专用道,协警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可这辆“哈弗”不仅没有靠边停车,反而做出一连串疯狂的举动——冲卡后将阻拦的协警拖挂在引擎盖上,并高速行驶了1公里多。其间,不仅撞倒一辆电动车,还逆行碰撞了一辆公交车……昨日下午,昆明市交警支队联合盘龙公安分局对此案进行了通报。嫌疑人为何这般疯狂,原来他此前因诈骗20多辆豪车,被公安部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人民中路青年路交叉口

  号牌为云A573CD的黑色“哈弗”小型普通客车因违反规定驶入公交车道。一名协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这辆“哈弗”不但不停车,还无视民警和协警的阻拦,直接冲撞上来。协警避让不及,不得不紧急趴在引擎盖上。随后,车辆向路口驶去。

  青年路与人民中路路口

  行驶到路口东侧时,“哈弗”突然来了一个急速转弯,并在路口中央旋转360度,企图把协警从车上甩下来。没有甩脱协警,转了一圈后,沿人民中路快速向交三桥方向逃跑。

  金泉大酒店附近路段

  “哈弗”强行驶入非机动车道,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倒在地(经检查,该女子左额擦伤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后沿人民东路由西向东方向逃跑。

  文化宫门前路段

  逃跑至白塔路路口时,“哈弗”驶入对向车道逆行至工人文化宫门前路段,因车多前行受阻被迫停下。此时,被拖挂在引擎盖上的协警也才得以跳离车体。但驾驶员不听协警的警告,逆行撞上驶来的一辆公交车,接着倒车撞移道路中间护栏后逃离。

  

  事情发生在6月9日晚9点40分左右,案发后,昆明市交警支队立即调派警力,连夜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查缉工作。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辛苦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摸排和比对,筛查了270余辆类似车辆,终于在次日凌晨4点多锁定了嫌疑车辆。民警发现,嫌疑车辆悬挂的号牌云A573CD为套牌。通过继续查找和追缉,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为彭某,并在案发不到45小时,也就是6月11日下午6点30分,不仅查获涉案的黑色“哈弗”小客车,还在昆湖饭店停车场抓获嫌疑人彭某。在涉案车上,民警发现两本非其本人的身份证、一套假驾驶证,以及悬挂的一副假号牌和一副放于车辆后备箱内的真实号牌。

  当晚,交警将此案移交盘龙公安分局董家湾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调查,嫌疑人彭某,男,54岁,红河州个旧市人,此前,彭某因诈骗20多辆豪车,被公安部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面对大量证据和事实,彭某交代,案发当晚自己喝了酒,加之车子悬挂的是假车牌,所以就做出了一系列疯狂举动。逃离后,他将车开到小板桥,将悬挂的假车牌扔弃,悬挂上了另一副假车牌以逃避追捕。

  对于嫌疑人彭某的行为,盘龙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与盘龙区检察院进行了研究,以其涉嫌妨害公务罪,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 吕世成 文 王宇衡 翻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cwb.yunnan.cn/html/2016-07/15/content_1076715.htm?div=-1 report 1775 截图6月9日晚,昆明主城区车水马龙。交警三大队人员正在人民中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突然,一辆黑色“哈弗”小型普通客车违法驶入公交专用道,协警示意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