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在亚欧峰会发言 谈及反恐及全球经济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在亚欧峰会发言 谈及反恐及全球经济问题(图)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在亚欧会议(ASEM)峰会上就孟加拉国餐厅恐怖袭击事件强调:“不能容许"伊斯兰国(IS)"这样的恐怖组织在亚洲嚣张跋扈。”

  他还指出,国际社会有必要合作以消除英国脱离欧盟问题带来的对全球经济的不安。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安倍表示,7名日本人在孟加拉国恐怖袭击事件中遇害“令人痛恨至极”,强调“伊斯兰国”有在亚洲扩大活动的“危险的征兆”。他还表示:“发出亚洲与欧洲合作抗击恐怖主义的讯息很重要。”

  围绕朝鲜的动向,安倍表示“有必要解决核与导弹开发问题及绑架等问题”。

  针对前景不明的经济形势,安倍表达了推进在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达成的关于金融、财政及结构性改革的共识的决心。

  安倍表示“对于亚洲而言,维持欧洲的自由市场是重大关切”,呼吁加速日欧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安倍还表达了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以及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取得进展的意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7-15/7940424.shtml report 827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在亚欧会议(ASEM)峰会上就孟加拉国餐厅恐怖袭击事件强调:“不能容许"伊斯兰国(IS)"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