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生骗同学60万道歉:承认骗人 找工作准备还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事女生道歉:承认之前骗人 找工作准备还钱

  近日,有多名网友发帖称,北京化工大学的大二女生王嘉泽,邀请多名同学注册借贷平台账户,注册后让同学从平台里提现并交给她,最后却卷钱消失。此外,该女生还借用他人的借贷平台账号申请贷款,并以生病等事由向他人借钱,至今也未还款。

  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上当事女生王嘉泽,她表示,自己在南方找到了工作,准备还钱。“我承认我以前比较虚荣,对我家的情况说了谎。我骗了那么多信任我的人,我知道是我不对,所以现在想通过你们向同学们道个歉,向公众道个歉。”

  对话

  涉事女生:骗了那么多信任我的人,我知道是我不对

  北青报:为什么选择休学失联?

  王嘉泽:我没有失联,也没有跑。我现在已经在南方找到了工作,而且今天也陆续和我同学取得了联系,也承诺他们,可以先给他们打欠条,所有的金额商量好了后,我会统一还给他们。

  北青报:之前同学们为什么一直联系不上你?

  王嘉泽:因为出了这么大事儿,我的精神受到了一定压力。2号之后,我一直在家里这边疗养,听到电话铃声响我不敢去接电话,所以他们只能联系到我爸。

  北青报:为什么会选择现在站出来?

  王嘉泽:现在我站出来不是想博取大家的同情,只是想表达我认错的态度是有的。我骗了大家的感情,骗了那么多信任我的人,我知道是我不对。所以我现在想通过你们向同学们道个歉,向公众道个歉,也让大家以我为戒。

  北青报:你为什么不回来公开道歉?

  王嘉泽:我不回去,不是因为我怕什么。第一,我现在刚找到工作,刚立住脚,我现在兜里就一百块钱,所以我不能现在买高铁票就回去;第二,即使我现在回去了,但学校也都放假了,他们都不在,我回去也没有什么意义;最后,即使我回去了,我也还是得给他们打欠条还钱。

  “花钱确实比较多,我承认以前比较虚荣”

  北青报:你欠了同学们一共多少钱?

  王嘉泽:说实话,我现在也对不上,但估计没有60万那么多。我现在正在和同学一个一个对,如果金额一致,我就先给他们打欠条。

  北青报:为什么会欠这么多钱?

  王嘉泽:起先我和公司有个合作,我帮他们拉人头合作。因为大一时我就通过别的平台借了一些钱,然后我花钱确实比较多。我承认我以前比较虚荣,对我家的情况也说了谎。现在再说这些没有意义,我现在正在和同学协商。

  北青报:之前借这么多钱时,有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王嘉泽:当时也考虑过吧,但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是想趁放假的时候,挣一点还一点,但是我没想到越滚越大,还不起了。

  “想多找几份工作,多赚点钱还给大家”

  北青报:有同学说你家里条件不错,为什么不先还钱?

  王嘉泽:我家是个普通家庭,我爸妈都是协警,我家的房子也是贷款买的。我爸妈也想卖房替我还钱,但我家房产证还没有下来,现在也卖不了,所以卖房还钱不现实。即使现在能卖,我也不能让我父母替我承担,因为这笔钱是我欠的,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我来还。

  北青报:有同学说你父亲去学校时,威胁过他们。

  王嘉泽:我知道很多同学对我爸爸态度不满。那天因为没有沟通好,我爸爸后来很恼火,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所以他一直很疼我。他因为护女心切,才说了那些话。我知道大家这么生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爸爸那天的态度,但是我恳求大家不要再攻击我父亲了。

  北青报:现在你和学校是怎么沟通的?

  王嘉泽:我已经和我的辅导员说好了,学校开不开除我,我都得认,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孽。如果有可能,我也不想放弃我的学业。但现在出问题了,我也不能逃避。

  北青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王嘉泽:现在我表姐帮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每个月大概两三千块钱。现在我已经休学一年,我也会努力多找几份工作,多赚点钱还给大家。但我什么也不花,也需要几百块钱的生活费。我也和同学都说了,希望每个月还个三五百。虽然还是有很多同学不相信我,但也有朋友愿意理我,我很感激他们。

  文|北青报记者 周丹 黄筱菁

new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715/n459475137.shtml report 1839 近日,有多名网友发帖称,北京化工大学的大二女生王嘉泽,邀请多名同学注册借贷平台账户,注册后让同学从平台里提现并交给她,最后却卷钱消失。此外,该女生还借用他人的借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