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监会: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期限延长至2018年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监会: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期限延长至2018年

  今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俗称的“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

  据统计,“以房养老”自2014年起为期两年的试点期已满,期间共有42户家庭57位老人参与试点并完成了承保手续。

  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从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试点情况看,该项业务每单平均能够提供每月9000多元的养老金,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显著提升了参保老人的养老水平。

  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鼓励支持保险公司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并将坚持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逐步建立规范有序的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市场。文/北青报记者 蔺丽爽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news.ynet.com/3.1/1607/15/11484457.html report 541 今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俗称的“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期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