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百色市委原委员谢德强被诉 被查出与人通奸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百色市委原委员谢德强涉受贿被公诉,被纪委查出与人通奸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

  据最高检官网7月15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谢德强在担任中共西林县委书记、德保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生的谢德强是广西陆川人,自1998年起一直在百色市任职,先后担任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副书记,西林县委书记,百色市委委员、德保县委书记。

  广西自治区纪委2015年5月22日发布消息称,谢德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新华网2015年9月9日报道称,经查,谢德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巨额贿赂,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

  曾当过组织部长的谢德强曾提出干部选拔任用要防止“讨巧”。

  据人民网2012年7月23日报道,时任德保县县委书记的谢德强在接受专访时称:“当前,在年轻干部当中,确实存在一种投机取巧、耍小聪明、走捷径的不良风气。”

  报道称,谢德强认为,“上梁不正,下梁歪”,只有上级领导干部真正严于律己,真正带好了头,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才能刹住“讨巧”之风。

  谢德强还认为,要杜绝“讨巧”之风,在制度建设上,必须改革完善考核制度和用人选人制度。在强化纪律约束上,应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选拔责任追究机制。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提拔、谁负责”的负责机制,确保选人用人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防止“少数人选少数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9265 report 1141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据最高检官网7月15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