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什刹海文保区违建酒店被官方要求限期拆除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鼓楼西大街违建酒店被官方要求限期拆除
位于鼓楼西大街129号的中海盈佳快捷酒店,昨日被官方认定为违建,并被要求限期拆除。新京报记者 贺顿 摄
  位于鼓楼西大街129号的中海盈佳快捷酒店,昨日被官方认定为违建,并被要求限期拆除。新京报记者 贺顿 摄

  “什刹海文保区现三层酒店 疑似违建”追踪

  7月15日上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西城分局就什刹海文保区疑似违建酒店一事,独家回应新京报:该酒店确属违建,违法建设总建筑面积为941.7平方米,目前已向酒店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

  官方早已认定系违建 曾责令整改未果

  针对近日新京报连续报道的鼓楼西大街129号中海盈佳快捷酒店疑似违建一事,昨日上午,市规委西城分局向记者证实,该局曾依申请,为该处产权人办理翻建房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翻建总建筑面积215.43平方米,地上一层。取得规划许可后,该院落未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实施建设。

  市规委西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2016年4月,城管部门收到居民举报,对其进行调查后,将该案件移送我局。我局收到后,立即进行了立案、约谈、调查取证等工作,并委托专业测绘单位进行现场测量。”经测量,该酒店违法建设总建筑面积941.7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6月17日,市规委西城分局向酒店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于2016年7月1日前按照规划许可内容进行改正。到期后,市规委西城分局对现场进行了复核,并约谈了当事人,督促其尽快改正。

  市规委西城分局方面表示,近年来,西城区加大拆违力度,保持新生违法建设“零增长”,加强新生违法建设管控力度,不断深化拆违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拆违工作成果,确保新生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重点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地下室,积极完成拆违任务。今年全区已拆除违法建设1932处,约51000平方米。

  已向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

  昨日下午,市规委西城分局再次回应称,7月15日,该局向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29号违法建设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

  上述回应称,当事人如不服本决定书,可于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北京市人民政府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申请复议。申请人不服复议决定的,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违法建设所在地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也可于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注意到,依据《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限期拆除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5日。城镇违法建设当事人逾期不拆除的,负有查处职责的机关应当在期限届满后5个工作日内,将情况报告违法建设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区县人民政府应当责成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机关实施强制拆除。

  新京报记者 周佳琪 肖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16/content_644361.htm?div=-1 report 1569 位于鼓楼西大街129号的中海盈佳快捷酒店,昨日被官方认定为违建,并被要求限期拆除。新京报记者贺顿摄“什刹海文保区现三层酒店疑似违建”追踪7月15日上午,北京市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