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假药团伙制售假冒伟哥 涉案金额达1.8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冒壮阳药假冒花生油,逃不过警察法眼
广州市公安局向市民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图为制造假药的机器。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广州市公安局向市民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图为制造假药的机器。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广州公安食药环侦支队成立4年来,共破案2530多宗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刘瀚立 张毅涛 陈玉敏报道 “产品外包装流水号码,如果都是一样的,肯定是假货!”“易拉罐的拉环,如果能轻易旋转,很可能也是假货!”昨日,时值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成立4周年之际,广州市公安局在广州图书馆举行“食药环安全,请您来建言献策”宣传活动,以新闻通报、图片展、实物展、公益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近年来广州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取得的突出战果,并由民警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

  据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政委杨照辉介绍,支队成立4年来,共破获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2530余宗,日均破案1.7宗,打掉作案团伙630余个,捣毁各类黑作坊近2600个,依法刑事拘留4690余人,逮捕2710余人,破获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督办案件88宗,发起跨省市集群战役81起。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警方不但展示了近年来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甚至还将一些重型制假设备搬到了现场。现场民警、检验检疫、商务等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细心讲解辨别假劣食品、药品、化妆品的知识、技巧,现场派发印有识假辨假小知识的宣传手册、小礼品等。

  典型案例

  ●非法捕捞将被追究刑责

  5月24日,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向广州警方移送,嫌疑人黎某于禁渔期间在珠江流域禁渔区域内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接报后,食药环侦支队高度重视,由于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案件在刑事案件领域属于较为新型的案件,广州市此前也没有类似案例可以借鉴,导致侦查员在调查取证方面面临挑战。

  6月15日,在掌握充分证据后,食药环侦支队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归案,并以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依法将其刑事拘留。6月27日,犯罪嫌疑人黎某被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广州警方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假冒壮阳药涉案1.8亿元

  今年3月,越秀警方在侦办一起网络销售假药案过程中,在涉案嫌疑人康某经营的档口内查获两个还没拆包的快递件,发现内有100多盒“虎王中药片”,后经鉴定为假药。越秀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围绕这条线索经过3个月的深挖,掌握了以邱某、彭某、黄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制售假药团伙。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在越秀、白云、黄埔三区大肆生产、销售假冒万×可、西×士等壮阳药、减肥药。专案组通过外线跟踪、锁定并掌握该团伙犯罪的大量证据。

  6月14日,越秀警方组织近百名警力,兵分多路对该团伙进行统一收网,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3人,查获用于生产假药的工具、机器56台,捣毁生产工厂窝点7个、销售存储窝点9个,查获假药、原材料及包装材料一大批,初步估算涉案价值约1.8亿元。

  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将邱某、彭某、黄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假冒品牌花生油3000余箱

  去年底,广州警方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制售假冒伪劣食用油。经侦查发现,以陈某为首的制售伪劣食用油团伙分工明确,其将加工厂设在佛山里水某工业区内,旁边是一条人迹罕至的河,稍有风吹草动制假人员就从后门逃窜。为了全面摸清情况,侦查人员使用无人机对相关人员、车辆、目标地点进行了监控取证。

  5月30日下午,食药环侦支队与花都警方共组织100余名警力,一举捣毁上述制售假劣食用油生产窝点,并端掉该团伙位于里水镇里广路某工业区内的两个存储仓库,共缴获假冒知名品牌的成品花生油3000多箱(约65吨),以及原材料、半成品、生产工具一大批,现场货物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抓获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12名。

  经初查,该团伙通过购买低端的豆油、棕榈油,加入少量麻油和香精、调色剂仿造为花生油,低价销往珠三角地区的中小型超市。目前,警方已追缴回1000余箱,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花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43560 report 2251 广州市公安局向市民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图为制造假药的机器。新快报记者孙毅/摄广州公安食药环侦支队成立4年来,共破案2530多宗新快报讯记者王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