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 英媒:打击非法交易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 英媒:打击濒危动物非法交易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已收紧有关购买、生产和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法律,以打击涉及濒危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两年前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任何食用珍稀野生动物的人将被判处最高十年有期徒刑。

  但是,据中国媒体报道,从2017年1月1日起,生产、出售和购买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的人将面临刑事处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岳仲明说,这次法律修订还规定,除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外,禁止猎捕、销售、购买和利用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

  新法律还要求政府每五年根据评估情况确定对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名录进行调整。

  岳仲明说,这一重新评估意味着对有些物种可能要降级,如梅花鹿的人工种群全国已经饲养上百万头,可能其人工饲养的种群不再列入重点保护动物。

  他说,这还意味着对一些极度濒危的动物要提高保护等级,如江豚,从二级提升到一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17/1232522.shtml report 615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已收紧有关购买、生产和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法律,以打击涉及濒危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