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大麦网工作人员”电话诈骗 39人被骗150万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麦网声明称遭撞库39名用户被骗百余万

  京华时报讯(实习记者王悦记者张思佳)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遭自称“大麦网工作人员”的电话诈骗,被骗走7.6万元。记者采访获悉,据大麦网统计,目前已有39名用户被骗,损失达147.42万元。多数用户已在辖区派出所报案,部分已被受理。大麦网表示,将会先行向用户垫付被骗资金。

  大麦网用户杨女士反映,3日晚9点半,她接到大麦网客服4006103721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准确地说出了我订单的详细信息,我就没怀疑”,随后对方称大麦网后台误给杨女士升级了“VIP”服务,将会在当日扣除杨女士部分会员费,杨女士表明要取消该服务。对方表示,稍后将会有银行职员致电杨女士,“指导”她进行相关操作。5分钟后,一个显示为“+95599”的电话打了进来,对方自称某银行职员,要求杨女士前往ATM机进行操作。通过一令一步的操作,对方分两次转走了杨女士三张银行卡内的7.6万元,“没想到让我输入的验证码数字就是转账金额”。

  杨女士称,对方又以解冻账户为由,要求她再存入5万元。杨女士给家人打电话拿钱,经家人提醒发现自己被骗,杨女士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杨女士说,目前她已在微博上与28名在近期被骗的大麦网用户取得了联系,获悉诈骗者均能准确说出受害人订单及身份证号等信息,由此怀疑大麦网泄露了用户信息。

  7月15日0点16分,大麦网发布声明:“绝不会对外泄露任何用户信息。有些用户在不同网站使用相同的注册信息(用户名和密码),因此被不法分子利用,使用撞库的方法在大麦网尝试登录并获取用户购买商品的信息,进而冒充客服人员实施诈骗,导致部分用户遭受了经济损失。虽然近期这种作案手段在各网络服务平台有一定的普遍性,但对此大麦网也绝不推责,并承诺妥善处理此事。”

  大麦网公关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麦网没有“VIP”升级服务,用户付款通过第三方,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大麦网否认泄露用户信息,称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用户使用相同用户名和密码的习惯,尝试登录后盗取信息实施诈骗。

  昨天8点22分,大麦网发布后续声明:“经核实,在此次事件中,造成经济损失的用户数量为39人,总金额达147.42万元。为了尽快缓解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经济压力,大麦网董事会决定对所有造成实际经济损失的用户实行‘先行承担用户损失’的措施,由大麦网向用户垫付被骗资金。”

  记者从昌平警方获悉,已接到报警,目前正在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17/content_319482.htm report 1195 京华时报讯(实习记者王悦记者张思佳)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遭自称“大麦网工作人员”的电话诈骗,被骗走7.6万元。记者采访获悉,据大麦网统计,目前已有39名用户被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