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方雷雨频繁 江南华南体感温度达40℃

来源:中国天气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方雷雨频繁 江南华南体感温度达40℃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华北、黄淮、东北等地雷阵雨频发。今天(17日),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会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是“头伏”,江南南部和华南经受高温“烤验”,体感温度达40℃左右,公众需防暑降温。

16日,山东威海迎来降雨。
  16日,山东威海迎来降雨。

  近日,北方多雷阵雨天气。昨天,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降下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16日5时至17日5时,山西平定降雨量达70毫米,属暴雨量级。

  今天,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预计,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7月17日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
今天(7月17日)迎来今年的“头伏”,江南南部和华南持续桑拿天气。省会级城市中,福州和海口将会连续遭遇高温考验,需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7月17日)迎来今年的“头伏”,江南南部和华南持续桑拿天气。省会级城市中,福州和海口将会连续遭遇高温考验,需注意防暑降温!

  从城市预报来看,未来一周海口的最高气温将会持续飙高,气温或将维持36℃以上,有可能突破38℃。从海口7月气温历史数据来看,达到38℃的情况较为罕见,在海口多年7月气温历史上,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8℃只出现过5天。

  根据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体感温度计算可知,气温达到33℃,相对湿度达到60%,体感温度就会达到40℃,所以对于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来说,目前体感温度普遍达到40℃左右,闷热感强烈。

  高温天气增多,当地公众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补水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6/07/2555781.shtml report 1231 中国天气网讯近期,华北、黄淮、东北等地雷阵雨频发。今天(17日),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会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是“头伏”,江南南部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