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熊本地震相关死亡抚恤金申请达到74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熊本地震相关死亡抚恤金申请达到74件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媒17日报道,关于因熊本地震的疏散生活导致健康恶化等死亡的“震灾相关死亡”,16日获悉以熊本市为中心,至少4个市町总计已有74人的遗属以符合条件为由申请了灾害抚恤金。其中10人已被熊本市认定为“相关死亡”。已进行咨询询问但还未提交申请的约有200例,可能超过因建筑物倒塌和塌方等遇难的49名“直接死亡”者。

  是否为“震灾相关死亡”需要由医师等组成的审查会进行调查,由市町村给予认定。若获得认定,遗属将最多获得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抚恤金。

  此前,熊本县公布在“车中过夜”后被诊断为肺梗塞等的20人被视为“疑似相关死亡”。包括由熊本县公布的3名疑似案例在内,正在推进审查的熊本市至今认定10人为相关死亡。

  日媒在已报告直接死亡或疑似相关死亡的熊本县内11个市町村进行了询问调查。结果显示,熊本市有71件抚恤金申请,八代市、益城町和高森町各有1件。“能否被认定为"相关死亡"”的咨询和关于申请方法的询问总计约200件。

  在2004年的新潟县中越地震中,因疏散生活中的疲劳等死亡的“相关死亡”者达52人,是直接死亡人数(16人)的三倍。

  在熊本县,已启动审查作业的只有熊本市。在共同社调查的11个市町村中,尚无设立审查委员会计划的情况比较突出。由于“成员召集没有眉目”、“忙于支援灾民”等原因,一部分地区商议由多个地方政府联合成立审查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7/7941993.shtml report 751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媒17日报道,关于因熊本地震的疏散生活导致健康恶化等死亡的“震灾相关死亡”,16日获悉以熊本市为中心,至少4个市町总计已有74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