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通报五起地方官员腐败案 均涉嫌受贿犯罪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通报五起地方官员腐败案 均涉嫌受贿犯罪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张喜斌)今日下午,法晚记者从最高检了解到,7月14日、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连续通告5起地方检察机关查处的官员涉腐案件。其中,两名官员被逮捕,3名官员被起诉。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华(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崇左市检察院依法向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秋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景照辉(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日前由周口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景照辉在担任河南省农业大学副校长、河南省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黄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这5起案件中,有一起处级干部涉腐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防城港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防城港市检察院依法向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谢德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东营市政协原副主席韩吉顺(副厅级)、济南市政协原副秘书长田庄(副厅级)两人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17/353491.html report 859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朱顺忠实习生张喜斌)今日下午,法晚记者从最高检了解到,7月14日、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连续通告5起地方检察机关查处的官员涉腐案件。其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