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外环河北段850公里今年建成 堵点将拓宽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外环河北段今年建成

  昨天,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负责人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系列访谈节目。访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地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今年京唐城际将开工建设,北京至滨海新区也将有城际轨道交通连接。北京市区方面,大堵点京通快速辅路将拓宽,配合今年将开通的广渠路二期,破解通州拥堵难题。

  北京大外环河北段850公里今年贯通

  昨天,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负责人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系列访谈节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在节目中介绍,2016年要实现北京大外环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是850公里将于今年贯通。

  “首都大外环”高速公路,又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含张涿高速、张承高速、密涿高速、廊涿高速等,规划总里程约940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约850公里。含张涿高速、张承高速、密涿高速、廊涿高速等。

  高金浩介绍,第二个大通道建设从门头沟开始,沿着河北的太行山建设,到河南的安阳太行山高速公路,全长680公里,连接山西、河北,再往北连接张家口。

  同时,石家庄和天津的连接也将加强,将建设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和天津之间这方面是一个短腿,高铁、高速公路直达的现在还没有,所以我们要建设津石高速公路,推动津石之间高速通道的建设,推动京津石之间大通道的建设。”

  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将建城际铁路

  访谈会上,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先行的最重要的骨骼是未来叫“轨道上的京津冀”。将来用轨道交通来串联京津冀城际间的交通。今年京唐城际将开工,同时,北京到滨海新区也将开通城际铁路线。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已通过审核。该城际铁路全长约100公里,共设5站,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38.1亿元。预计建设4年。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正线长约97.8公里。全线设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5座车站,将无缝连接高铁及机场。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福山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工程为新建北京通州东站至潮白河(市域界),线路长约4.44公里,并在通州区西集镇线路再次进入北京市界范围。京唐城际北京段通州区境内线路长度约5.04公里,设置车站1座。

  京通快速路辅路将加宽

  访谈节目中,有网友对京通快速双桥的拥堵吐槽。“我家住在双桥,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要经过京通,别说早晚高峰,就是晚上11点下班的时候,还要经常堵很久。”

  周正宇介绍,双桥拥堵主要是道路系统还没有形成,双桥路没有实现规划。“双桥路因为拆迁了,拆迁面积比较大,延续时间比较长。”广渠路通车后将要和京通路很好地连上。此后将对双桥附近的出口进行改造。未来将可能拓宽京通快速辅路部分路段。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京通快速辅路四惠至高碑店路段已经进行了拓宽改造工程。具体包括南侧辅路拓宽8米,北侧最多“扩容”11米。地铁1号线四惠站外北侧路段拓宽4米,四惠东站附近道路拓宽11米,西向东辅路四惠桥至四惠长途汽车站新址一段拓宽8米。

  文/本报记者 刘珜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18/content_208767.htm?div=-1 report 1510 昨天,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负责人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系列访谈节目。访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地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今年京唐城际将开工建设,北京至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