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基金会旗下网站赞“没有中国客广告”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基金会旗下网站赞“没有中国客广告”大陆网友:呵呵
蔡英文基金会旗下网站赞“没有中国客广告”大陆网友:呵呵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20”上任后,大陆赴台游客人数锐减,而台湾网友却制作了一批配有日、英文的旅游广告,高呼“没有中国客的空气真好”。蔡英文创办的“小英教育基金会”旗下网站“想想”论坛,7月4日刊文盛赞这些广告,称大陆游客人数下降,外国游客人数却在上升,号召台湾改善旅游业,从广告先开始。面对此文的“酸葡萄神逻辑”大陆网友纷纷表示,“自娱自乐”、“高兴就好”、“呵呵”。

  这篇题为“数字台湾:没有中国游客的空气真好”的文章写道,“蔡英文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后,‘中国’通过不同形式逼迫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甚至动用冻结‘中国观光客’来台的手段胁迫台湾,不过这在台湾网路上却是赢得了一片‘赞’声,甚至有不少网友直接表明,没有陆客的空气真好。2016年5月‘中国观光客’人数下滑后,网友更以美编照片搭配中英日文,藉以宣传现在正是旅游台湾的好时机…”

  对于这种“神逻辑”,名为“@此楼高否”的大陆网友评论道,“吃不到葡萄肯定说,哎吆葡萄好酸的,没有葡萄吃的日子真好”。另一位名为“@ziyoudi11”的大陆网友则写道,“经常在台湾论坛逛,就知道了,前些日子他们还在说什么没了‘中国客’,端午的高雄酒店一样爆满,其实就是一些发泄的文章,在大陆缩减大陆游客后,台湾弥漫一种紧张的情绪。在台湾的论坛,就能明显感觉到加上经济被大陆慢慢超越,台湾人现在很焦虑”。
蔡英文基金会旗下网站赞“没有中国客广告”大陆网友:呵呵

  台湾网友制作了一批配有日、英文的旅游广告,高呼“没有中国客的空气真好”

  该文章还称,“现在来台湾的‘中国观光客’开始减少,许多观光景点可望不再喧哗吵闹失序,观光环境变好指日可待。而且,‘中国观光客’减少,正是台湾重新检讨陆客式耗费资源观光政策的时刻。台湾除了改善‘国内’观光环境外,也让台湾从广告先开始吧!”

  面对如此扭曲、荒诞的论调,有大陆涉台专家表示,根本不值得评论,而一些较为严肃的大陆网友会表达担忧,如:“当然没有‘中国客’,外来人才是客…绿营夜以继日的全天候去中国化,并且多以民间名义,这样很危险”,同时一些比较幽默的大陆网友则会轻松调侃,如名为“大窝子老羊咩”的网友写道,“没有任何人来旅游时,空气会出乎意料的好”,另外,还有很多大陆网友则只在评论区写道,“呵呵”。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07/9185694.html report 159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20”上任后,大陆赴台游客人数锐减,而台湾网友却制作了一批配有日、英文的旅游广告,高呼“没有中国客的空气真好”。蔡英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