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竞争激烈 民众忧心民生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竞争激烈 民众忧心民生改善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6和17日就将于31日投计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实施了电话舆论调查,并结合选情采访对初期选情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日本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4岁)和民进、共产、社民及生活4党推荐的媒体人鸟越俊太郎(76岁)之间竞争激烈。自民、公明和守护日本之魂这三党推荐的前总务相增田宽也(64岁)则居后。

  日媒指出,然而约四成受访者尚未决定投票对象,今后的形势可能发生变化。

  报道称,提出行政财政改革的小池虽然未获得日本自民党推荐,但仍夺得逾三成自民党支持者和三成无党派选民的支持。在女性选民中也拥有较高人气。

  作为日本在野四党统一候选人在选举公告发布前两天宣布参选、主张充实医疗及护理的鸟越获得了近六成民进党和共产党支持者的支持,在无党派选民中也有一定影响力。

  增田虽拥有公明党的支持者,但受到自民党内选举阵营分裂的影响,在该党支持者中仅获得约三成选民的支持。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本次知事选举,52.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关心”,加上回答“较为关心”的受访者,总计高达93.4%。投票时最重视的标准依次为“政策”37.0%、“行政经验”13.5%、“金钱方面的清廉度”13.4%。

  关于希望新知事优先采取的政策(多项回答),占首位的是 “教育和育儿”,达41.9%。其后依次为占39.9%的“医疗及护理”和占28.8%的“都行政财政改革”。仅有9.7%的受访者选择“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8/7942539.shtml report 782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6和17日就将于31日投计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实施了电话舆论调查,并结合选情采访对初期选情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日本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