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条地铁北京1号线成功安装首扇屏蔽门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条地铁北京1号线成功安装首扇屏蔽门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齐中熙、陆紫薇)18日凌晨3点,在北京地铁永安里车站,我国最早的地铁线路——北京地铁1号线成功立起第一扇屏蔽门。预计到2017年底,全线所有车站的屏蔽门安装完工。

  北京地铁1号线1971年开始运营,至今已有45年历史。2016年4月25日,1号线加装屏蔽门正式开工。工程涵盖全线站台板加固、机房建筑、机房装饰装修、屏蔽门安装、屏蔽门监控、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通风空调、给排水及消防、动力照明系统以及联合试运转11个专业的改造任务。屏蔽门加装后,通信、通风空调等系统的设备都将配套完成改造任务,全力保障地铁1号线安全稳定运营。

  据承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技术人员介绍,1号线采用1.5米的半高屏蔽门。由于原来的站台板太薄,不能支撑住新装的屏蔽门,项目采用了“站台补强法”:在原有的站台板下重新浇筑一块新的站台板,用来固定后续安装的屏蔽门。工人们白天在加工区按1:1进行模拟砌筑演练,然后再在夜间3个小时的有限时间内规范操作,快速施工。

  此次首扇屏蔽门成功安装,为全线各站全面安装屏蔽门打下了基础,待全线屏蔽门安装完成投用后,北京市民的出行安全将得到更有效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8/c_1119236053.htm report 673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齐中熙、陆紫薇)18日凌晨3点,在北京地铁永安里车站,我国最早的地铁线路——北京地铁1号线成功立起第一扇屏蔽门。预计到2017年底,全线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