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代表提案改变台独党纲 蔡英文:交付中执会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代表提案改变“台独”党纲,蔡英文:交付中执会研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第17届党代会7月17日落幕,外界关注有民进党代表提案“维持现状党纲”取代现有的“‘台独’党纲”。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仅说,“建议交付中执会研议”,随后多位党代表附和“好”,提案遭“冷处理”。

  据报道,两年前民进党党代会时,前“立委”郭正亮曾提出喧腾一时的“冻独案”,在民进党重返执政后首度举行党代会,外界也关注“‘台独’党纲”动向。蔡英文面对媒体询问党纲问题时,仅挥手致意高雄市长陈菊仅表示“谢谢”。

  虽然民进党内人士大多倾向不触碰此议题,但民进党代表萧杰等4人17日仍在党代会提案“维持现状”党纲,取代1991年创建的“‘台独’党纲”、1999年的“台湾前途决议文”、2007年的“台湾决议文”。

  不过,蔡英文裁示所有民进党代表的提案都送交“中执会研议”,争议案件都搁置,党代会不到一小时就结束,比表订时间还快。民进党内人士则说,民进党才刚重返致政,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论述早已定调,两岸关系也有台湾陆委会负责,对于冷处理的结果不意外。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0176 report 64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第17届党代会7月17日落幕,外界关注有民进党代表提案“维持现状党纲”取代现有的“‘台独’党纲”。对此,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