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书记:应对媒体滞后 社会会产生很多误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应对媒体滞后,社会会产生很多误解
  中新网福州7月18日电  (记者 徐德金)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18日在福州表示,应对媒体滞后,社会会产生很多误解。我们的信息发布,应不要让人留下想象的空间、造谣的空间。

  尤权是在中共福建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谈到防抗“尼伯特”台风灾害时说这番话的。

  尤权说,在这次防抗台风抢险救灾中,各级干部冲在一线,解放军、武警官兵冲在一线,没有子弟兵,死亡人数恐怕要翻番。在抢险救灾的报道中,新闻媒体特别是中央媒体,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7月9日在福建石狮登陆,重创福州市的闽清、永泰等县。据17日晚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该市5县(区)因“尼伯特”台风死亡83人,失踪19人。其中重灾区闽清县死亡73人,失踪17人。

  但此前由于信息发布不及时,尤其是社会关注的人员伤亡情况得不到当地政府的准确回应,网络上颇多议论。官方消息指,7月14日,尤权在闽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明确要求当地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对社会关切的灾害损失要实事求是主动发声,释疑解惑。

  尤权18日在省委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说,要从这次灾害中吸取经验教训,应急措施要逐步完善,把“万一”的事情准备到位;新上任书记、县长指挥组织经验不足,要“传、帮、带”;要及时发布信息,不要给人留下想象空间、造谣空间。

  他称,从前,山这面与山那面都不通音讯;今天,一个村发生了什么事,非洲马上就都知道了。“你不公布,看你县长怎么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7-18/7943358.shtml report 760 中新网福州7月18日电 (记者徐德金)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18日在福州表示,应对媒体滞后,社会会产生很多误解。我们的信息发布,应不要让人留下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