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脱欧公投后英国房价开始下跌 银行或将加息

来源:澎湃 作者:陶宁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脱欧公投后英国房价开始下跌,更坏的消息是银行可能还要加息

  英国脱欧的阴霾已经开始笼罩房地产市场。据外媒报道,脱欧公投已经开始导致伦敦房价下滑,更有分析机构预测,今年下半年英国房价将跌5%。

  据FT中文网报道,研究公司LonRe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公投之后的12天里,伦敦降低要价的房产数量比之前12天猛增163%。

  然而,降价却仍未能刺激销售。

  统计数据显示,在伦敦30个最中心的邮区里,成交数量较公投前下降18%,较1年前下降43%;接到买家报价的房产也有所减少,公投之后较公投前减少32%。“如果有人必须现在卖房,他们不得不接受折扣才行,”LonRes的董事总经理Anthony Payne说。

  受到脱欧影响的远不止伦敦房地产市场,整个英国的房价都被脱欧所拖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房价的季度增长率为1.2%,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最慢的增长。而根据英国银行Halifax的房价指数,英国房价6月份环比增长了1.3%。同比增长率为8.4%,低于5月份的9.2%,也显示出市场走弱。

  在英国公投脱欧结果公布后,许多经济学家便发出警告:英国的房价面临明显下滑的风险。甚至有英国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英国当前的房价的表现还处于暴风雨前的评价,未来的不确定性将更大。

  金融分析机构IH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预计,2016年下半年房价将下跌5%,2017年可能还将继续下跌5%至7%。

  “公投后果可能会严重拖累经济活动和消费者信心,这将不利于房产市场。未来数月内失业率也有可能增加。” Howard Archer说。

  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预计英国的房价在未来一年内将下跌约3%。

  “公投之后,需求可能因失业增加信心下降而减少。同时,银行很快会提高房贷利率。伦敦房价将尤其波动,工作岗位的不稳定性增加,伦敦和银行也将对以租养房的贷款批准更加严格。”

  此外,业内人士还担忧,之前对英国房地产市场看好的海外投资者们会因为英国脱欧而选择撤资。除了考虑到房价的不确定性之外,有分析报告认为,海外投资者对脱欧公投之后英国未来的签证条件也感到担忧。

  不过,有部分英国的房产业内人士却对未来的市场抱有“侥幸”。他们认为,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已大幅下跌。因而,那些本币与美元挂钩、可以从英镑贬值中获利的投资者或许会突然对伦敦房产产生兴趣。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表示,英国投票决定退欧虽然带来不确定性,但英镑的暴跌却将吸引海外投资者,造成“退欧泡沫”。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0386 report 1335 英国脱欧的阴霾已经开始笼罩房地产市场。据外媒报道,脱欧公投已经开始导致伦敦房价下滑,更有分析机构预测,今年下半年英国房价将跌5%。据FT中文网报道,研究公司Lo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