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5年来在中印边界铺路造桥运装备 寻求军事平衡

来源:澎湃 作者:孙梦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印5年来在中印边界铺路造桥运装备,“寻求军事平衡”

  据《印度人报》7月18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印度军方开始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对军事设备进行更长远的部署。报道称,持续加强的军事存在是过去5年间印度军方在中印边界地区最主要的军事行动。

  “军队派遣了更多的坦克、机械化设备,以及炮兵到拉达克地区,一些掩体在山间清晰可见。”获准接近中印边界印方军事设施的《印度人报》记者这样描述。为增加空运能力,印度在位于东部达拉克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BO)地区安置了长达1.6万英尺的先进着陆场,DBO距离喀喇昆仑山口南部约16千米。

  需要指出的是,2013年4月中印两国对峙事件就发生在中印边界西段的DBO地区。

  报道称,现阶段通往DBO地区长达255公里的DSDBO公路正在快速修建中,这条公路的修建旨在提高这一地区的通达度。该报道称,这条公路线上的一座关键的桥梁已于上月竣工。目前公路正在进行沥青铺路,预计今年年底沥青铺路工作将完成。

  “过去几年我们的修建工作进展得非常迅速,到2022年,我确信公路修建将全面完成。”印度加瓦哈尔来复枪队第16支队指挥官称。据悉,除了DSDBO公路,这条线路上的其他公路线也在升级和加强中,以适应重型车辆的移动。

  今年5月底,印度空军还重启了位于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梅丘卡的“前线机场”。该机场已完成了升级改造,可以起降包括C-130J“大力神”运输机在内的大型军机。梅丘卡距中印实际控制线仅40公里,战略位置重要,是1962年中印边界冲突时双方争夺的要害。这座机场的启用将提高印度在其国土东北部持久存在的能力。

  “我们要加强边界防卫,所以无论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是军事存在的加强,我们都会用最好的方式去完成。”印方负责中印边界事务的Patyal总指挥官对《印度人报》表示。

  报道称,印度官方表示,印度采取这些措施只是在寻求边界军事平衡。

  “中国并没有太多地加强军事存在,但是中国的后勤能力很强。”一位印度官员观察道。在东拉达克地区,中国有喀什、石泉、和田三个空军基地,中方还有一些机械化设施、装甲纵队以及基础设施部署在边界地区。中国曾进行多次部队迅速压往边界的演习,以应对可能的危机。

  实际上,中印双方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试图寻找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途径。2005年的“指导原则”要求中印从两国关系大局的政治角度出发,通过平等协商,寻求公平合理以及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边界问题的方案。2013年,中印签订了《边境防务合作协议》,该协议由中国在中印双边防务对话中首次正式提出,根据这份协议,双方要力避冲突,在中印“边界控制线”不明确的地区一旦相遇,应保持“最大克制”。

  今年4月,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访华,旨在强化两国防务关系。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会谈中强调,中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边防交往,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上个月,针对外界谣传的中国边防部队“越线”的问题,印度内政部予以否认,称有关行动是例行性的巡逻。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有关活动是例行巡逻,中方对中印边界地区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愿共同维护和平与安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0391 report 1495 据《印度人报》7月18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印度军方开始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对军事设备进行更长远的部署。报道称,持续加强的军事存在是过去5年间印度军方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