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偷高档摩托总价近300万 11人盗窃团伙被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左燕燕 龚晨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偷高档摩托总价近300万 11人盗窃团伙被抓
陈先生高兴的领回自己的宝马摩托车。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陈先生高兴的领回自己的宝马摩托车。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 实习生龚晨霞)利用电锯锯断车锁,专门盗窃宝马、哈雷等高档摩托,近日,丰台破获11人盗窃团伙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昨日上午,首批6名事主从丰台公安分局领导手中领回被盗车辆。

  “此次破获的11人盗窃高档摩托车团伙案中有4人为同学,可能觉得这个来钱快,就入伙了,都是90后。”民警介绍说。

  2015年11月份,事主陈先生发现自己一辆价值20余万元的宝马牌摩托车不翼而飞。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三名嫌疑人,三人分工明确,一名嫌疑人首先用电锯锯断摩托车车锁,之后三人合力将车抬进金杯汽车车厢内,整个过程仅有几分钟。同时金杯车的车牌也是被盗的。

  经调查发现,作案人员手法娴熟,目标锁定为进口高档车,嫌疑人所驾驶金杯车曾多次出现在丰台、东城、朝阳等地。民警判断,这是一个专门盗窃进口摩托车的团伙。

  此后,丰台分局的民警展开秘密侦查,在2016年3月底先后在丰台马家堡某出租大院、朝阳小红门汽车修理厂以及嫌疑人经常去的网吧等多地陆续将11名团伙成员抓获,现已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称,在网上搜集证据调查时,发现一名叫做“豹”的人经常在摩托车爱好者的微信群组织线下交流,不久之后就有车被盗了。“这些偷车贼本身就是爱车的。”

  警方提示广大车友:在与车友网上交流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过多的隐私信息,以防有心之人的非分之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18/410374.html report 1023 陈先生高兴的领回自己的宝马摩托车。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实习生龚晨霞)利用电锯锯断车锁,专门盗窃宝马、哈雷等高档摩托,近日,丰台破获11人盗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