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跌逾156个基点 逼近6.7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跌逾156个基点 逼近6.7“大关”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陈康亮)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8日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961,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56个基点,逼近6.7大关,创近6年来新低。

  进入7月份以来,这已是人民币中间价第五次单日出现超过100个基点的大幅下跌。

  尽管人民币中间价成功守住6.7的关口,但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当天则跌破6.7,一度跌至6.7148。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增大,从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幅度超过2.5%,但一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保持稳定。进入6月份,英国脱离欧盟这一重大事件扰动着全球外汇市场,最终美元受到追捧,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非美货币短期承压。

  有业内人士提醒,在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过程中,中国外汇市场出现两大变化:一是贬值风险不再形成跨市场“传染效应”;二是资本流动对短期贬值的敏感度大幅下降。

  该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系列变化得益于更为透明的中间价形成机制、资本外流放缓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同时也是中国汇率市场化取得进展的信号。如果该局面能够持续,未来汇率有望逐渐成为外部风险的“缓冲层”,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仍然可控,预计将围绕6.7这一重要关口展开争夺。

  针对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是否会进一步下探的问题,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教授田利辉表示,汇率走向问题很大程度上与未来经济判断有关,与投资者信心有关,从这个角度看,只要中国经济稳定,汇率就不会出现大的贬值。

  在民生证券研究院海外研究负责人张瑜看来,尽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也不必过度恐慌。从5月中旬的主动调整和压力测试可以看出,中国央行有充分准备,应对也更为主动与周全;此外,近期贬值并未伴随结售汇数据基本面的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8/7943511.shtml report 879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陈康亮)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8日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961,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56个基点,逼近6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