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企业7.3亿元收购英格兰老牌足球队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企业7.3亿元收购英格兰老牌足球队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7.3亿元人民币!7月18日下午,联合睿康集团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对英格兰老牌俱乐部阿斯顿维拉的全资收购。

  作为第一个全资收购五大联赛球队的企业,联合睿康集团向维拉前老板美国商人勒纳本人先支付5200万英镑,并且还清维拉的2450万英镑债务,合计7650万英镑(约合7.3亿元人民币)。如果维拉在三年内重返英超,卖家还将得到3000万英镑的补偿。

  新赛季,拥有142年历史的维拉将会征战英冠,全队的目标就是重新回到英超行列。在俱乐部新老板、联合睿康集团董事长夏建统看来,“维拉应该处于英超前六强的位置”,他还雄心勃勃地表示,球队要在十年内打进前三。

  为了实现冲超目标,维拉选择了一位新的主教练——曾经带领切尔西拿到欧冠冠军的迪马特奥。现身北京的迪马特奥表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在下一个赛季能够回归英超。不管我们是否成功,我们都是一个充满雄心的球队,我们有着非常棒的想法和计划,同时我们也有着强大的决心。”

  为什么会选择收购维拉而不是其他俱乐部?对于这个问题,夏建统表示:“第一,我们希望通过收购一个运营成熟、系统比较完善的俱乐部,能够给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提供很多真正有意义的借鉴。第二,我们希望收购的俱乐部有很好的青训体系,可以在将来帮助培养中国更好的青训及不同年龄层次的球员。最重要的是,希望我们改变经营管理以及原有的一些不足,能够唤醒维拉这头雄狮。”

  在夏建统的设想中,他会用维拉以及他即将在其他国家收购的球队形成的联盟来反哺中国足球,无论是球员培训还是其他先进经验的输出。他以刚刚过去的中超上海德比来举例,“多年前已经断过一次别人的腿,现在又来一次。不仅仅是简单踢断腿的事情,背后的医疗保障,所有的设施保障,其实都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7/18/410380.html report 941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7.3亿元人民币!7月18日下午,联合睿康集团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对英格兰老牌俱乐部阿斯顿维拉的全资收购。作为第一个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