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垃圾又现江苏南通 嫌疑人系网上逃犯已被抓

来源:北京晨报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垃圾又现江苏南通
江苏海门新江海河内偷倒大量建筑垃圾的现场。 新华社发
江苏海门新江海河内偷倒大量建筑垃圾的现场。 新华社发

  嫌疑人已被抓获 曾因盗窃犯罪被网上通缉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继上海垃圾倾倒太湖西山岛后,近日,江苏省南通江心沙农场也发现上海垃圾倾倒。当地公安、环保、海事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南通警方展开行动,将组织倾倒垃圾的王某带走调查。18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王某不但涉嫌非法组织倾倒垃圾,还是一名网上通缉在逃犯。

  据当地政府通报称,两船数量巨大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被倾倒在了江心沙农场,引起多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开发区管委会、市城管、公安、环保及南通通州区地方海事处等多个单位、部门都已联合介入调查,偷倒垃圾的两艘船已经被责令滞留。新江海河河道属于南通通州区范围,江心沙农场上报相关情况后,通州区海事处第一时间扣留了船只的相关航运证件,责令两艘船滞留在岸,不得离港。

  据了解,现场出现的垃圾是以装修垃圾、拆房垃圾为主的建筑垃圾。据江心沙农场负责人介绍,该地块自今年年初起,就陆续发生垃圾偷倒情况。7月13日夜间接群众举报有偷倒情况后,江苏南通海门市城管部门立案调查,并会同公安部门对涉事两条船舶进行暂扣。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7月17日晚,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发布消息称,经查,此次涉案的两条船舶非上海船舶,均未在上海市管理部门办理过备案手续。海门市江心沙农场的卸点亦未在上海备案,其建筑垃圾的来源仍在核查中。

  18日下午,记者从海门市公安局获悉,组织货船运送垃圾的中间人王某已被抓获,正接受调查。

  海门警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7日16时许,南通、海门两级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王某(男,30岁,南通开发区人),王某涉嫌非法组织倾倒垃圾的行为,现审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查,王某曾因盗窃犯罪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于17日17时许在南通市崇川区一家宾馆被抓获。据王某交代,这已是他第三次组织货船将垃圾倒在江心沙农场内,但目的不是偷倒,而是当地一家复合肥厂因厂房需要扩建,遂从上海购来建筑垃圾用于平整土地,这一次运来的垃圾中发现有少部分生活垃圾,不适合使用。

  警方人士称,王某已因盗窃被刑拘,是否因此次垃圾事件涉嫌犯罪尚不能定论,须以环保等部门调查结果为依据,如果涉嫌环境违法犯罪将多罪并罚。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mp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7/19/content_406812.htm report 1431 江苏海门新江海河内偷倒大量建筑垃圾的现场。新华社发嫌疑人已被抓获曾因盗窃犯罪被网上通缉北京晨报综合消息继上海垃圾倾倒太湖西山岛后,近日,江苏省南通江心沙农场也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