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发生进口高档摩托车被盗案:宝马、哈雷等

来源:北青网 作者:池海波 王佳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高档摩托车被盗 警方寻失主
民警向被盗摩托车事主发还钥匙摄影/实习记者 王佳宇
民警向被盗摩托车事主发还钥匙摄影/实习记者 王佳宇

  昨日下午,事主董先生从丰台公安分局民警的手中拿回了自己爱车的钥匙。丰台警方昨日通报,警方经过长时间的侦查,远赴山东等多个省市调查取证,连续破获两起涉车案件,共起获被盗摩托车11辆。昨日下午警方举行发还仪式,首批6名事主已领回了自己的爱车。目前仍有部分涉案车辆处于征询事主阶段,丰台警方仍在积极查找事主。

  20余万元摩托车 地下车库被盗

  2015年11月,事主陈先生在丰台区久敬庄附近的小区地下车库里,发现自家的一辆价值20余万元的宝马牌摩托车不翼而飞,陈先生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丰台分局和义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并上报分局刑侦支队。根据事主回忆,事主最后一次见到摩托车是在两天以前。刑侦支队立即组织探组民警查看最近48小时的监控录像,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最终发现了线索并锁定了三名嫌疑人。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作案时三人分工明确,其中一名嫌疑人用携带的电锯锯断摩托车车锁,由于车辆自重较大,三人合力将摩托车抬进金杯汽车车厢将车盗走,整个过程仅有几分钟,显得相当熟练。同时,金杯车的车牌也是被盗的。经过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且作案目标明确的系列盗窃团伙。

  警方成立专案组 打掉盗车团伙

  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丰台分局刑侦支队立即组织专案组梳理全市范围内盗窃大型摩托车的案件,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发现嫌疑人所驾驶的金杯车曾多次出现在丰台、东城、朝阳等地。同时警方发现这些案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被盗车辆均是宝马、哈雷、杜卡迪等品牌的进口高档车辆。

  经过逐一摸排涉案金杯车的行驶轨迹,最终在朝阳区小红门的一家汽车修配厂找到该车。侦查员发现利用金杯车作案的嫌疑人有5人,同时,侦查员还发现这个团伙还有另外5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银色别克GL8作案,盗窃目标同样是高档摩托车。民警通过秘密侦查,搜集固定线索。

  掌握了一系列有力证据后,2016年3月底,警方在丰台马家堡某出租大院、朝阳小红门汽车修理厂以及嫌疑人经常去的网吧等多个地点陆续将团伙成员抓获,并在嫌疑人杨某家的楼道中,当场起获被盗的杜卡迪和宝马牌摩托车各一辆。通过审查,团伙成员均供述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车友交流要防范 警方征询事主

  为了替事主挽回损失,在打掉该盗窃团伙之后,专案组民警立即着手追缴被盗摩托车的工作。在前期调查中,民警掌握到这个团伙是通过物流的方式将被盗摩托车销往山东。

  民警根据一张仅有一个手机号码和目的地“山东”的物流发货单,先后辗转山东济南、即墨等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即墨一个临海的村子里找到了被犯罪团伙盗窃销赃的摩托车。摩托车被藏在收购赃物嫌疑人李某家的内院,收购赃物的李某也被抓获归案。

  至此,这起盗窃摩托车系列案告破,共缴获涉案摩托车11辆,总价值300余万元。民警提示车友,与网上车友交流时不要透露个人隐私信息,此案中嫌疑人就是通过微信群和车友聊天、看车才套出摩托车停放地点。此外,民警表示,此次集中发还仪式上的11辆摩托车中还有部分处于征询事主阶段,如果有类似被盗经历的事主,可与丰台警方取得联系。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实习记者 王佳宇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19/content_208907.htm?div=-1 report 1907 民警向被盗摩托车事主发还钥匙摄影/实习记者王佳宇昨日下午,事主董先生从丰台公安分局民警的手中拿回了自己爱车的钥匙。丰台警方昨日通报,警方经过长时间的侦查,远赴山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