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股东爆仓第一人顾国平辞职

来源:北青网 作者:齐雁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股东爆仓第一人顾国平辞职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慧球科技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7月18日收到董事长顾国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顾国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此前顾国平已因杠杆增持股票爆仓,面临实际控制人地位不保风险。

  去年六七月间的股市暴跌和今年年初的熔断行情,使得慧球科技及其实控人顾国平的日子颇为难过。顾国平不仅成为大股东增持强平第一人,而且失去了实控人的地位。资料显示,顾国平通过四只资管计划杠杆持有慧球科技2500万股股份,其中通过德邦慧金1号资管计划增持841.5万股。今年1月4日至1月18日期间,慧球科技股价从27元左右一路跌至15.8元,致使德邦慧金1号不幸爆仓。此外,顾国平去年11月还通过华安汇增2号、汇增3号分别增持了慧球科技644万股、527万股,增持均价分别为16.07元、19.27元。汇增3号在1月19日跌破平仓线时,顾国平一度追加2000万元进行补仓。

  7月7日,慧球科技在宣布重组失败之后恢复交易,股价已自停牌前的15.80元跌至14.03元,盘中最低价触及13.50元。

  7月12日,顾国平接到华安资产的通知,根据双方的约定,汇增2号、汇增3号资管计划份额预估净值跌破资管计划合同约定的补仓线时,顾国平未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补仓义务,华安资产认为顾国平已经违约。慧球科技7月13日晚间公告称,当日华安资产通知顾国平,由于汇增2号资管计划的补仓资金未到位,因此该产品进取级委托人(即顾国平)份额已灭失,上述资管计划与顾国平已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此次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后,顾国平直接及间接持有慧球科技1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持股比例低于5%。慧球科技提醒投资人,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此次权益变动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慧球科技昨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7月18日收到董事长顾国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顾国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该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顾国平仍将担任公司董事一职。

  同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决定选举董事董文亮为董事长(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资料显示,董文亮,男,汉族,1988年12月出生,硕士学历,毕业于英国皇家萨里大学,曾就职于上海华尚投资有限公司,现任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19/content_208930.htm?div=-1 report 1184 本报讯(记者齐雁冰)慧球科技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7月18日收到董事长顾国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顾国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此前顾国平已因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