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俄“操纵”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使用兴奋剂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ADA报告:俄政府“操纵”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使用兴奋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8日21时左右,WADA公布关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兴奋剂事件的调查报告,主导者是加拿大律师麦克雷伦。报告称:俄罗斯运动员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服用兴奋剂是“国家行为”,称俄体育部“指导、控制和监督”了俄运动员尿样的提供。

  这个结果不出媒体所料。“俄罗斯以国家行为系统性服用兴奋剂吗?俄将被里约奥运开除吗?今天公布的报告将给出答案。”瑞士《新苏黎世报》18日称,答案是可以预料的,几周前,调查者麦克雷伦就称有“可靠和可检验的证据”,显示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由国家操纵”。法新社18日早些时候也预测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报告可能将“描绘一幅俄罗斯政府破坏反兴奋剂体制和支持腐败的史无前例的场景”。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7日报道,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西班牙、瑞士等10国反兴奋剂组织及20多个体育团体草拟了一封给国际奥委会的联名信,在信中,加拿大运动道德中心主任梅里亚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泰格特呼吁国际奥委会在本月26日之前采取行动,禁止俄罗斯参加下月5日开幕的里约奥运会。据称,这封信在上周起草,信的内容17日被美联社率先拿到。报道称,如果18日麦克雷伦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在冬奥会上的确允许自己的运动员使用药物的话,他们就会将这封信送到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上。

  “俄罗斯会被逐出里约奥运吗?”德国《图片报》18日称,德国反兴奋剂机构NADA也是参与联名信的十国机构之一,德国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因此面临更大压力,“他必须展示对俄罗斯的强硬态度”。此前,俄罗斯已经因为兴奋剂风暴遭到国际田径联合会禁赛,俄大多数田径选手已无缘里约奥运。现在,整个俄奥运代表团都面临被禁赛。按规定“清白的运动员”仍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过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极大侮辱。”

  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迪克·庞德此前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将俄罗斯踢出奥运会无疑是触发“核按钮”,但这“并非不可能”。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柳玉鹏 任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91946.html report 103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8日21时左右,WADA公布关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兴奋剂事件的调查报告,主导者是加拿大律师麦克雷伦。报告称:俄罗斯运动员在201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