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禁止俄参加奥运会 普京驳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禁止俄参加奥运会 普京驳斥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官方网站发表的建议性声明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应禁止俄罗斯奥委会(ROC)和俄罗斯残奥委会(RCC)参加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就此表示,政治干涉体育是危险的旧病复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声明同样指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应采取严格的标准审核任何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可能以个人身份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

  美国《纽约时报》5月刊登了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主任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的声明。他表示,至少15名在索契冬季奥运会上赢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涉及俄 “兴奋剂计划”,该计划目的是让俄罗斯2014年冬奥会上领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稍后表示,将对罗德琴科夫的言论进行调查。

  理查德·麦克拉伦领导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组在18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索契冬奥会上采取了俄罗斯体育部和安全局制定的隐藏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的方式。与此同时,麦克拉伦既没有公开体育项目,也没有公布可能涉及兴奋剂丑闻的运动员姓名。

  此前,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表声明称,麦克拉伦的报告可能够引起在里约残奥会举行期间,对俄罗斯残奥委员会采取临时措施和制裁。

  声明中称:“现在我们看到政治干涉体育,这是危险的旧病复发。是的,干涉的模式改变了,但实质还跟以前一样,就是把体育作为地缘政治压力的工具,抹黑国家和人民的形象。”

  普京还认为,作为对人类具有巨大凝聚作用的奥林匹克运动可能再次濒临分裂。他表示,对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指控,依据于一个声名狼藉之人的片面之词。

  俄总统同时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报告中提及的人员,作为直接执行者,将临时停职,直至调查结束。

  普京就美国反兴奋剂局报告发表评论称,给人的印象是专家至少掌握了未公布的报告,或许他们自己定下了其基调和内容。

  俄总统强调,俄罗斯就兴奋剂事件的调查将进行到底,并采取全面措施防止违反体育规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9/7943802.shtml report 1074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官方网站发表的建议性声明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应禁止俄罗斯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