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东京都知事候选人多爱塑造环保清廉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东京都知事候选人多爱塑造环保清廉形象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参加将于本月31日投计票的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的多名候选人现已选定自己的“形象色”。

  据报道,选举阵营分裂的日本自民党籍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和前总务相增田宽也(自民、公明与守护日本之魂3党推荐)均选择了绿色,在细节上也出现“冲突”。此外,日本民进、共产、社民与生活4党推荐的媒体人鸟越俊太郎则选择大量使用蓝色元素,突出清廉意识。

  日本自民党官方主页上的党名及不久前的参院选举海报宣传语也是绿色,而此番的选择皆是由小池与增田本人作出。

  “形象色是象征环保的绿色。”在6日宣布参选的记者会上,小池穿着亮绿色套装登场,谈及曾任日本环境相的经历时如是介绍。而其头巾与绶带也一律是绿底白字,大打“百合子绿”的概念。

  日本自民党另一名候选人增田同样选择绿色。在他的街头演讲中,身穿统一POLO衫的支持者与志愿者的身影十分抢眼。绶带则为白底绿字,此外主页等也大量运用到绿色元素。

  据增田阵营的干部介绍,曾努力说服增田避免与小池撞色,但他本人坚持“这是自然的颜色,很环保”,不肯让步。

  另一位候选人鸟越的海报与传单文字明显使用蓝色。其阵营干部表示:“考虑到政治与金钱问题,决定使用与鸟越气质相符的清爽且清廉的颜色。”

  此外,他还拒绝使用阵营准备的头巾与绶带。一位民进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干部表示:“他可能是想突出与其他候选人的不同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9/7944189.shtml report 739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参加将于本月31日投计票的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的多名候选人现已选定自己的“形象色”。据报道,选举阵营分裂的日本自民党籍前防卫相小池百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