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破克隆银行卡案:总监辞职前复制刷卡信息

来源:澎湃 作者:张刘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破获克隆银行卡案:金融公司技术总监辞职前复制刷卡信息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 王文炜 图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 王文炜 图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 王文炜 图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 王文炜 图

  浙江温岭市警方日前打掉一个利用克隆银行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曾是北京一家负责POS机结算业务的金融公司技术总监,在辞职前非法复制了公司掌握的个人刷卡信息。

  6月下旬,温岭市公安局接到某银行报警,称其ATM机吞下3张空白银行卡。民警到场后发现,这3张空白卡只有磁条,没有银联标志,是克隆的伪卡。

  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客户的银行卡信息,克隆出伪卡,派人分散异地取款。专案组通过在涉案银行调取资料,确认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可疑车辆行驶方向,通过排查,明确了涉案嫌疑人身份。7月6日,民警在温州苍南县抓获熊某、陈某等6人;7月中旬,躲在杭州的毛某也被抓获。

  经查,熊某从某重点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案发前曾是北京一家金融公司的技术总监。该公司主要负责POS机结算业务,熊某利用其管理漏洞,非法窃取大量的客户银行卡信息,并在网上购买空白银行卡的材料,复制出伪卡后,由陈某等人异地刷卡套现或在ATM上取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警方获悉,已查明涉案银行卡5万余张,涉及多家银行,银行卡用户信息涉及全国各省市区,涉案金额超50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0851 report 1197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王文炜图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王文炜图浙江温岭市警方日前打掉一个利用克隆银行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曾是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