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遭遇强降雨袭击 多地出现内涝滑坡等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遭遇强降雨袭击 多地出现内涝滑坡等险情(组图)
武警官兵在随州洛阳镇展开救援 黎本军 摄
武警官兵在随州洛阳镇展开救援 黎本军 摄
荆门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 李宁 摄
荆门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 李宁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9日电  题:湖北遭遇强降雨袭击 多地出现内涝滑坡等险情

  作者 马芙蓉

  18日至19日,受“入梅”以来第六轮强降雨影响,湖北多地出现内涝,河流水位陡涨,局地出现山体滑坡等险情。

  目前,强降雨已覆盖湖北,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中。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强降雨21日后结束。

  荆门:沙洋县系强降雨中心 村民紧急转移

  19日凌晨至上午10时许,沙洋县马良镇降水达598毫米,其中有3小时降雨量都在100毫米。截至19日11时,其12小时降雨量达620.9毫米,创今年区域自动站之最。

  在马良镇张集村四组,洪水漫过农田和道路,四周一片汪洋。部分楼房一楼积水达1米。一家粮食加工厂的工人在厂区周围堆放沙袋,但未能阻止洪水进入。

  据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张集村四组约三四百人需要转移,将于19日全部转移到马良中学安置点。

  目前,除了利用水位落差向汉江排水外,当地已开启两个电排泵站全力抢排渍水,但降雨仍在持续,水位仍在上涨。
武警官兵在随州洛阳镇展开救援 黎本军 摄
暴雨导致恩施巴东一辆轿车抛锚 张振 摄

  随州:洛阳镇洪水淹没街道 150余人被困

  7月19日上午8时,暴雨导致山上积水潭漫溢,积水顺势而下,冲至湖北随州洛阳镇主干道。作为唯一的排水口,主干道瞬间被水淹没,最深处达1.7米。

  接警后,随州消防支队50名官兵,9辆消防车和7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武警随州支队160余名官兵,携4台运兵车,6艘冲锋舟也赶到事发地域。

  经过3个多小时救援,150余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

  目前,救援基本结束,当地暴雨仍在继续,担心出现意外,武警官兵和当地消防依然在现场蹲守待命。

  宜昌:已有4.8万人受灾

  从18日晚开始,宜昌市南部、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当阳市育溪镇、夷陵区鸦鹊岭镇、五峰县湾潭镇出现大暴雨。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五峰县,暴雨造成该县境内茅庄、二叉口、傅家堰等多处通信光缆被洪水冲坏,采花、湾谭、牛庄、傅家堰四个乡镇的网络中断,通讯受阻,部分地区停电,天小公路交通中断。

  据宜昌市防办通报,目前强降雨已造成当阳、五峰、长阳、夷陵等多个县市区4.8万人受灾,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暂无人员伤亡。当地政府正组织力量查勘灾情和抢修。

  恩施:局地现山体滑坡和塌方

  19日,恩施鹤峰县燕子乡普降暴雨,致荞云村三组不同程度受灾,水最深处达5米。截至当天12时27分,当地消防已营救9名被困人员,疏散转移11人。

  在恩施巴东县,暴雨导致野三关镇青龙桥涵洞内2辆轿车抛锚,陷入1米多深水中,车上5名司乘人员被困。当地消防冒着倾盆大雨,封闭双向涵洞,同时徒步趟着齐腰深的洪水,往返数趟把5人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官兵介绍,前往建始县的道路,沿途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部分地方塌方,局部交通已中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9/7944825.shtml report 2382 武警官兵在随州洛阳镇展开救援黎本军摄荆门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李宁摄中新网武汉7月19日电 题:湖北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内涝滑坡等险情作者马芙蓉18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