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赌徒为还高利贷结伙盗车 被围捕时驾车撞辅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赌徒为还高利贷结伙盗车作案数十起 被围捕时驾车撞辅警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朱志庚 徐公轩)男子痴迷赌博欠下高额高利贷,为还债结伙流窜至新沂、沭阳等地盗窃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作案20余起。面对警方的围捕,该男居然驾车撞向辅警。7月19日,江苏新沂警方对外发布警情通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另一犯罪嫌疑人仍在追逃中。

  7月7日,家住新沂市高流镇的吴先生将刚买不久的四轮电动车停在集市一饭店边,结果一顿饭的功夫,电动车被盗。吴先生随即报警。7月8日,警方表示,盗贼已经抓获,吴先生的电动车已被找回。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新沂市高流镇等地接连发生多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摩托车案件。案件往往发生在高流镇等地的小区、商场、医院、网吧等公共场所,而且有的失主仅仅离开几分钟,电动车、摩托车就不翼而飞。

  针对此种情况,新沂市公安局高流派出所深入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被盗地点附近视频,办案民警发现,几起案发现场总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出现,而且轿车的驾驶员一直戴着白色口罩,嫌疑人将被盗车辆开走后,这辆车也紧跟着离开现场。后经排查发现,该轿车为套牌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认为之前的多起盗窃案应该为结伙作案,再次到新沂境内作案的可能性相当大。于是办案民警一边通过视频监控搜寻该辆车的踪迹,一边加派人手,在高流镇的各小区、商场、医院、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巡逻、蹲守。

  7月7日晚21时许,高流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这辆套牌轿车再次出现在高流镇某网吧附近,民警立即通知附近巡逻警力赶赴现场,形成围捕圈,静待抓捕时机。轿车里下来一男子撬别一辆摩托车并准备骑赃车逃离时被抓。此时,套牌轿车瞬间加速撞向正在实施抓捕的辅警队员,被对方闪开。后经警方警车拦截,两车相撞后,车上一名嫌疑人弃车而逃。结果此人很快也被民警制服。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孙某某供认,他们都是江苏省东海县桃林镇人,二人没有正常经济来源,因为痴迷赌博,欠下了高额高利贷。两人没钱还债,于是决定结伙偷车。自2015年以来,二人与同镇的马某在新沂市、沭阳县、东海县、郯城县等地实施盗窃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摩托车等20余起,涉案金额20万余元。

  据两嫌疑人供述,他们大多选择深夜,或者人员密集场所停在路边的摩托车或者电动车。之所以选择高流镇等地,是因为他们曾经去过,对周边环境有一定了解。他们得手后,大多以较低价格将偷来的车出售转让。

  目前,张某、孙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马某在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9/7944824.shtml report 1186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朱志庚徐公轩)男子痴迷赌博欠下高额高利贷,为还债结伙流窜至新沂、沭阳等地盗窃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作案20余起。面对警方的围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