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诈骗团伙行骗20余省市 老汉“中招”损失近1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诈骗团伙行骗20余个省市 无锡8旬老汉“中招”损失近13万元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孙权)记者19日从无锡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远赴河北邯郸摧毁了一个保健品诈骗团伙,该团伙成员冒充北京301医院医生、税务局科长等身份,以帮被害人报销药费、申请补助等为由,骗取被害人交纳保证金、个人所得税,案件涉及江苏、贵州、吉林、辽宁等20余个省市。其中,江苏无锡一位85岁的老人徐某,就被骗子前前后后一共骗走了近13万元。

  今年4月27日,无锡金匮派出所接到徐某报案,称有骗子假冒北京301医院专家通过收取档案费、个人所得税等方式骗走了自己近13万元。接到报警后,办案人员根据涉案电话、快递等信息梳理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河北邯郸。据此,无锡警方多次奔赴邯郸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警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窝点。

  6月17日,在河北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无锡警方在河北邯郸涉县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李某(男,30岁)等6人,缴获作案用的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账本、快递单等涉案物品。

  上述犯罪嫌疑人落网后交代,自2015年3月以来,6人在河北邯郸冒充北京301医院专家、教授、税务局科长等身份,通过电话推销各类药品,并以帮被害人报销药费、申请补助等为由,骗取被害人交纳保证金、个人所得税。经审查,该案件涉及江苏、贵州、吉林、辽宁等2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0万余元。

  目前,王某、李某等6人已全部被无锡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9/7944834.shtml report 723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记者孙权)记者19日从无锡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远赴河北邯郸摧毁了一个保健品诈骗团伙,该团伙成员冒充北京301医院医生、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