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跌出大陆游客出境游热门地 台业者大感意外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台湾跌出大陆游客出境游热门地 台业者大感意外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台媒称,同程、驴妈妈等大陆各大旅游平台陆续发布“2016暑期出境游TOP10热门地”,一向最热门的台湾,今年却“消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9日报道,7月和8月是大陆全年出境旅游的旺季,根据同程、驴妈妈等各大旅游平台调查,今年“暑期出境游比率高达59.3%”、“暑期出境游人次是去年的3.2倍”。大陆旅游市场今年更加火爆,不过赴台旅游却出现降温。

  报道称,台湾一向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根据天巡网运用网站搜索机票进行大资料分析,“2015年大陆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宝岛台湾荣登榜首。

  不料,今年暑期出境游调查却令台湾业者跌破眼镜,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6暑期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海外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序是泰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意大利、印尼、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台湾地区已经销声匿迹。

  同程旅游发布《2016居民暑期出游意愿及旅游消费行为调查报告》则指出,选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暑期出境游的占比高达45.5%,其次是青睐巴厘岛、普吉岛等境外海岛游,占比31.5%。

  同程统计的预订量前十大出境游目的地,依序是普吉岛、长滩岛、首尔、巴厘岛、东京、曼谷、芽庄(越南)、大阪、香港、济州岛。台湾也不在榜上。

  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嘉斌表示,此前网传“7·20全面封杀大陆游客赴台”的确是谣传,但谣言杀伤力太大,大陆网友甚至议论“台湾不再欢迎我们”,为避免负面宣传持续发酵,台旅会也积极说明澄清。至于台湾不在大陆旅游平台推荐出境游的名单中,台旅会认为必须再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60720/1237087.shtml report 1026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台媒称,同程、驴妈妈等大陆各大旅游平台陆续发布“2016暑期出境游TOP10热门地”,一向最热门的台湾,今年却“消失”。据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