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二类疫苗“缺货” 下月初陆续上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戴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二类疫苗“缺货” 下月初陆续上市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针对因国家招标采购新规导致的二类疫苗库存缺货,市卫计委称,正按国家有关规定开展第二类疫苗的招标采购工作,预计8月初陆续上市。

  北京多区二类疫苗缺货

  近期,包括五联疫苗在内的多种第二类疫苗缺货问题引起家长和媒体关注。据媒体报道,目前北京诸多接种点的第二类疫苗存在库存告急和缺货现象,尤其是接种五联疫苗的孩子处于“断接”状态。

  记者致电本市公共卫生热线12320获悉,自从国家招标采购新规下达之后,12320也接到北京多个地区市民反映第二类疫苗短缺的反映,相关信息已收集上报。

  为什么会出现缺货?接线员表示,疫苗由各区疾控统一配货,现在处于新旧政策交接期,因此二类疫苗暂时缺货属于正常情况。她表示,因为各接种点的存货与接种人群不同,因此不同的接种点可能会陆续出现存货不足的现象。

  正招标采购第二类疫苗

  二类疫苗接不上怎么办?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郑景山此前曾表示,延迟接种不影响预防接种的效果。他解释,二类疫苗的免疫程序推荐了接种的年龄范围,比如最小和最大的接种年龄,因此稍微推迟一两个月对接种效果没有影响,只要在推荐的年龄范围内接种就不会有问题。

  而广东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则表示,短时间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效果,但有可能因为未接种疫苗而增加患病的风险,有苗后及时补种便可。

  对此,北京市卫计委回应称,北京正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第二类疫苗的招标采购工作,预计8月初疫苗产品会陆续上市,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0/content_644853.htm?div=-1 report 886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针对因国家招标采购新规导致的二类疫苗库存缺货,市卫计委称,正按国家有关规定开展第二类疫苗的招标采购工作,预计8月初陆续上市。北京多区二类疫苗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