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19日发射3枚弹道导弹 专家:冲“萨德”来的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济冬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19日发射3枚弹道导弹 专家:冲“萨德”来的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金惠真】韩美联合参谋本部19日表示,朝鲜于当天凌晨在黄海北道黄州一带向朝鲜半岛东海上空发射3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为500-600公里左右。这再次推高韩国国内关于部署“萨德”系统的争议。支持部署的一方认为,朝鲜发射导弹更加验证了部署“萨德”的必要性。反对者则担忧,朝鲜半岛被推向外交博弈的漩涡中。

  韩联社19日报道称,韩国军方推测,朝鲜当天先后发射的导弹疑似为“飞毛腿C”(射程为500公里)、“飞毛腿ER”(射程为1000公里)以及“卢洞”(射程为1300公里)导弹。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强烈谴责这一严重威胁韩半岛及本地区安全与和平的挑衅行为,敦促朝鲜立即停止挑衅。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此举就是冲着“萨德”来的。韩联社称,这三枚导弹攻击范围能够覆盖韩国全域,而19日的导弹发射地——黄州距离星州仅380多公里。朝鲜此举是在向外界显示,若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朝鲜完全有能力将之击毁。韩国军方相关人士也认为,朝鲜19日发射导弹很可能与11日威胁采取“物理性举措”有关。该人士预测,朝鲜已用行动表示,星州已成为其袭击目标,这将引起星州民众的恐慌情绪,让当地本就浓厚的“反萨德”情绪更加高涨,导致韩国社会内部出现进一步分裂与矛盾。

  19日,韩国朝野各党一致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但对于部署“萨德”的分歧依旧。据YTN电视台报道,韩国国会19日围绕“萨德”部署问题召开紧急案件质问辩论会。会上,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们表示,朝鲜今天凌晨又一次发射弹道导弹,为安保起见,在韩部署“萨德”势在必行。相反,在野党则指责政府在未充分听取民众意见的前提下,单方面作出最坏的决策——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朝鲜半岛推向外交博弈的漩涡中。在野党还质问政府,“萨德”系统是否能真正有效保障朝鲜半岛的安保?面对中俄两国的强烈反对,韩国政府做好应对之策了吗?

  19日,韩国《首尔新闻》援引韩国军方的话称,朝鲜如果要打击星州等地,使用“飞毛腿”导弹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萨德”系统最终部署,与“爱国者”可以构建打击“飞毛腿”导弹的多层拦截系统。韩联社19日还称,韩军计划将部署在江原道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升级为爱国者-3型,并于2018年将部署在首都圈的爱国者-2型导弹换防,以保护京畿重地免受朝鲜近程弹道导弹威胁。

  不过,这些并未打消韩国民众对“萨德”的疑虑。《首尔新闻》称,随着星州成为朝鲜打击目标得以确认,反对“萨德”部署的舆论声音愈发高涨。除“萨德”雷达的电磁辐射危害外,星州沦为朝鲜首要打击目标的可能性,让星州民众愈发不安。

  韩国宣布部署“萨德”引发中国反对,韩国舆论担心中国针对韩国采取经济措施。对此,韩国总理黄教安19日出席国会询问时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他称,中韩关系已经“高度密切”,中国现在无法对韩国实施经济制裁。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称,中国政府方面并未说将对韩国实施经济制裁,也没有发表暗示这种可能性的言论。

  日本19日也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抗议。共同社称,“卢洞”导弹的射程可达日本。日本防卫省人士指出,朝鲜此次发射导弹之前没有出现明显征兆,“这不是为了提升技术水平的试射,而是政策性的、战略性的发射。”分析称,朝鲜的目的“似乎在于煽动反对‘萨德’的中国和俄罗斯与日美韩对立,突破国际社会的包围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98174.html report 1613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济冬金惠真】韩美联合参谋本部19日表示,朝鲜于当天凌晨在黄海北道黄州一带向朝鲜半岛东海上空发射3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为500-600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